☀ 宸近墨染意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 11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11)

简介:就是聂导写好的剧本中的意外,怼天怼地怼所有的姑苏嘴炮景仪默默把自己怼出去的故事呗,私设封棺大典已结束忘羡,曦澄已经大和谐了。本文就是为了he,细节有出入的请忽略,不喜的亲故可以左上角(﹤)。

今天有事,可能没办法在17点之前发文,就提前放出来了,希望大家能喜欢

“咳……咳咳咳……”

“景仪你醒了”蓝思追一看蓝景仪醒过来也顾不得家规雅正,立即去和外面的人报了平安。

“医师,我这弟子如何?可还有不妥的地方?”

“我说大哥,景仪都醒了,还问这医师做什么,嘻嘻,小景仪,你感觉怎么样?可还有哪里不舒服?”

“魏婴。别影响医师”

蓝景仪看着床边的一大群人。心里涨涨的。开口一一答道“泽芜君,魏前辈,我没事,就是咳嗽的时候伤口还有些疼。”

“小景仪,你这一受伤可就昏迷了3天了,思追可是被你吓坏了,一回来就放灵鸟回姑苏报信了,大家可就赶着来看你,本来你家先生也要来,但是姑苏不能无人坐镇他又年纪大了就没来,但是一天三封信的来问。你要是好点了,就赶快给他回封信吧”

“恩,景仪知道了,谢谢魏前辈。泽芜君,抱歉,是景仪大意了,让长辈们担心了”蓝景仪内疚的说到。

“好了,人没事就好,现在不要多想,好好养伤吧”蓝曦臣安慰着他。

“喂,你醒了,真是的,竟然能被困住的妖兽打伤,蓝景仪你还能更丢人一点么”金凌人还没到吐槽先到了。

“好了金凌,景仪受伤你和我们一样担心,不也每天来看他好几次么,怎么他一醒你就这般着急的说他呢”蓝思追紧跟着进来说着。

“谁、谁担心他啊,你别瞎说”金凌被人戳破心思就像被人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立刻炸毛。

“思追、思追……聂、聂前辈怎么样了,我记得他之前有替我挡了一次,他伤的重不重啊?”蓝景仪现在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想知道,昏迷前那挡在自己身前的身影,那人怎么样了,自己昏迷了这么多天,只能下意识找人问。

“小景仪,你先别急,聂怀桑这次伤的有些重但是不碍事,就是不能动了,你要是过意不去这两天好好养伤,伤好了自己去看他就行了,思追这小子这几天天天看护你,哪知道那边的情况啊”魏无羡替思追接过话回答着。

  “那就好,魏前辈你放心吧,我会好好养伤的。”蓝景仪听说聂怀桑并没有什么大事,心里放心许多,保证会好好养伤的心想‘我还是赶快养好自己再去看一眼的好’。他并没有发现魏无羡说完这句话的时候 蓝湛斜看了魏婴一眼,而魏婴也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魏前辈,你刚才为什么要诓景仪啊,聂宗主明明自回来到现在一直昏迷不醒,你怎么和景仪说他只是……”一行人出了卧房,蓝思追便直问魏无羡刚才为何不说实话,魏无羡打断他的话头“思追,难道你没看出来景仪这小子很关心聂怀桑么,他现在自己都是这幅样子你在告诉他那边那个比他还惨,你觉得就景仪这个性子还能好好养伤么?”看蓝家一众人都看着自己,他叹了一口气“现在我先骗骗他,起码等他伤好一些了,那时知道真相也不迟,更可况万一中间聂怀桑确实醒了呢”

“好了,即如何,我们就先按照无羡的办法做吧”蓝曦臣觉得魏无羡说得有理,便也认同了。

==================================景仪房中=====================================

“思追,我今天能下床了么?”蓝景仪看着床边陪自己的人,问道

“不行,医师说了,你这回伤的重,又正好伤在胸前,不能马虎,再等几天”

…………隔天…………

“思追,我今天能下床了么?”

“不行,景仪不要让泽芜君他们担心”蓝思追又听到床榻上的人问道,只好拿出泽芜君来镇压。

…………第三天…………

“思追,我……”蓝景仪的每日一问还没结束就被蓝思追打断了

“景仪——,你现在真的不能起身”

“可是,思追我真的很担心聂前辈,不看到他我,我总是有些不安”

蓝思追看着他这幅样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幸好魏无羡打破了这个僵局,“你们两个干嘛呢,景仪你怎么低着头,和我说说是不是思追欺负你啦,你让你们含光君罚他”

“魏前辈,思追没有欺负我,就是,就是我想下床去看看聂前辈”

“呃……这个”魏无羡没想到蓝景仪惦记的是这个事情,当即就回他。“好吧,小景仪,去吧”

“真的啊,谢谢魏前辈”蓝景仪一听魏无羡批准了立即就起身,准备去看聂怀桑。

“魏前辈!——这……”蓝思追看景仪消失在门口,问魏婴“魏前辈,你不是说在景仪伤好之前不告诉他的么,现在景仪一过去不就,不就……”

      “没事的,思追,我刚过来的时候听到聂兄的院子里面隐隐传来‘宗主醒了的声音’想必等景仪过去以后就能看到一个醒的聂怀桑了”

“真的,太好了,大家都没事了,真是太好了”

“好了,思追,你和我一起过去吧,想必大家此时应该都在那里了”

“恩,魏前辈我们赶快过去吧”

===============================聂怀桑院子里==================================

“不对啊魏前辈,聂前辈醒了这里怎么还这么安静,还有景仪呢?他刚才不是过来看人了么?”蓝思追和魏无羡一踏进聂怀桑的院子里,发现这院子竟无半点声音,顿时人不知开口问到。

“先进去看看再说”

两人走到卧房,发现蓝曦臣,蓝忘机,江澄,金凌,聂清,扁医师都坐在正厅默不作声,唯独少了那个赶来看人的蓝景仪。

“蓝湛,你们这是怎么了,怎么都在这里还不出声啊”魏婴率先开口。

“泽芜君,含光君,江宗主,金宗主”一一行完礼,蓝思追走到金凌旁边低声问他“金凌,怎么回事,不是说聂宗主醒了么,怎么大家都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还有景仪呢,他不是说来看聂宗主么,怎么不见他人?”

金凌看一众长辈都不发话,而思追和魏婴都在等答案,便回他们“是,聂宗主是醒了,但是他貌似被那个妖兽吃了灵智,一醒过来就、就又哭又闹,泽芜君上去哄他都没用,后来蓝景仪过来,聂宗主就死扒在他身上不肯下来,谁动就和谁翻脸。”

“不会吧,不是说那些被妖兽伤了灵智的人自妖兽死后就都恢复了么”蓝思追被金凌的一番话雷到了,“怎么聂宗主会、会这样?”

金凌一想到聂怀桑之前的表现就一脸铁青。其实他已经很给聂怀桑留面子了。他起止是又哭又闹啊,简直就是泼皮无赖一般。一会儿要舅舅陪他抓迷藏,一会儿有看上了泽芜君的名剑朔月要拿去抓鸟,一会儿把墨水打翻在自己衣袍上,而且,他竟然还缠着含光君给他唱歌,真真是不要脸至极。

其实蓝曦臣他们也没有想到,前一秒还在撒泼的人下一秒看到门口的景仪,竟然立刻不哭不闹了,仿佛是小孩看到了千想万念的糖果一般。就这么死死的扒在景仪身上,不肯下来。没办法才让景仪先进里间陪着聂怀桑了。

“照你们这么说,所有人都恢复了,没道理就单单聂怀桑的灵智出了问题的,除非……”魏无羡思索一番,有了一个想法。

     “除非什么,还请魏先生明说。”聂清顾不得许多礼节直接问道。(聂清的伤好了,就和他哥聂河换回来了,这种小bug不要在意)

“除非被施术者主观上想封起来……”魏无羡幽幽的说完上半句,又觉得还有另一种可能 “当然,可能是我猜错了,据你们所说,聂怀桑替景仪挡下的是最后一击,那么很有可能这最后一击与平时的不一样一些,需要多花些时间和功夫才能搞定呢”

“这位公子说的不错”上位的扁医师开口道“老夫从医多年,疑难杂症治好的不少,凭借的不仅仅是医术,还有一句话‘大胆猜测,小心求证’,这位公子的说法并非毫无可能,老夫便再试他一试”

“真的,老先生,还有治好聂前辈的希望么?”蓝景仪不知何时走了出来听到他们的对话,听到还有治好的希望便出了声。

“老夫只能尽力救治,至于灵智能否找回也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

“好吧,既然怀桑已经醒了,而清河众人又要给他治疗我们就不打扰了,即日就回姑苏吧”

“泽芜君”蓝景仪一听要回姑苏,就出声叫住蓝曦臣,看他回头看向自己,说到“泽芜君,景仪想留下来照顾聂前辈,他是为了救我才变成这样的,我、我想留下来帮忙”

蓝曦臣看着这个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那景仪,你就留下帮忙吧,记得不要……”话还没说完就听到一声声喊叫从内室传来“漂亮哥哥,漂亮哥哥”那边聂怀桑翻身时没摸到床边的蓝景仪,一瞬惊醒,发现人真的不在,立即出来找人了,看到一群和漂亮哥哥穿一样衣服的人一副要走的样子,以为蓝景仪也要走,立即冲过去死死把人搂在怀里,像一个护食的孩子一般向蓝曦臣他们低吼到“不准带漂亮哥哥走,他是我的,谁也不给,赶他们走。”最后一句是冲着聂清喊的,早在刚醒来那一会聂怀桑就发现这个人很听自己的话,这会儿只想留下蓝景仪就什么都不顾了。

“你、你住手,不准闹,我、我又不走,你放开我,这样抱着成什么样子”蓝景仪本来当着所有人的面被报还有一些不好意思,又看到聂怀桑以为自己要走冲蓝曦臣他们低吼的样子,只能红着脸出声。

聂怀桑听了,委屈巴巴的等了蓝曦臣他们一眼,又稍稍松了一点抱着蓝景仪的手,但是仍旧是抱着没放开,生怕一放人就跑了。

蓝曦臣等人被他一吼都是一愣,又被两人的相处方式看迷糊了“他们两个什么时候这么、这么‘要好’的?”

还是魏无羡先反应过来,“好了,大哥,我们就走吧,不然某些护食的人真要把我们扫地出门了,看样子景仪在这里能帮的忙很大啊”心里想的却是‘丫的都失忆还这么护食’

“恩,无羡说的是,那我们便告辞了,若是有什么需要我姑苏蓝氏相助的,我蓝氏必定鼎力相助。”

“景仪,那你多保重,我先和泽芜君他们回去了,你多写信回来,大家会想你的”

“恩,思追你也是,多保重,等聂前辈的伤好了我就回去”

聂怀桑看着蓝家众人御剑而去,确定他们不会回来了,立即欢呼着扑到蓝景仪身上“漂亮哥哥,他们都走了,我们去玩吧”

“等一下,你、你先下来,站好,我问你啊你干嘛叫我‘哥哥’啊,明明比我大这么多”蓝景仪好不容易把人从自己拉下来就问他。

“因为你长得好看呀,好看的都是漂亮哥哥”聂怀桑一脸天真的笑着。

“那泽芜君,思追他们也好看啊,怎么没看你叫”

“哼——我不喜欢他们,他们要和我抢你,我喜欢你,就叫你一个人‘漂亮哥哥’”聂怀桑听到他提起蓝曦臣和蓝思追不开心的撇过头回答着。

蓝景仪听到他这么说,脸一红,‘这人失了灵智怎么说话都这么直接。害的我心跳越来越快了,我这是怎么了,和他这么较真干嘛’。“聂前辈,我有名字,我叫‘蓝景仪’,蓝色的蓝,景是景色的景,仪是仪表的仪?”

“哦,景仪哥哥”聂怀桑自认为乖乖的改口。

蓝景仪一听到哥哥二字就有种他在占自己便宜的感觉“聂前辈,叫我景仪就好,别叫…别叫哥哥了”

聂怀桑不干了“为什么,我叫聂怀桑,景仪哥哥就叫我‘聂前辈’不叫我‘怀桑’,我也要叫‘哥哥’哼”

蓝景仪觉得这样的聂怀桑就是老天派来整自己的,他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聂怀桑就又开口了“这样吧,景仪哥哥你叫我‘怀桑’,我就叫你‘景仪’好不好?好不好嘛~”

“好…呃…好!”蓝景仪一咬牙一跺脚同意了。“聂前……麽……怀、怀桑”

“好的,景仪。我们回去吃饭吧,怀桑好饿啊”

“恩,我们先回去吧”


重大性突破,两个人终于互相叫名字了,第一步走出来了,后面就是日久生情温水煮青蛙了。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