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宸近墨染意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 12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12)

简介:就是聂导写好的剧本中的意外,怼天怼地怼所有的姑苏嘴炮景仪默默把自己怼出去的故事呗,私设封棺大典已结束忘羡,曦澄已经大和谐了。本文就是为了he,细节有出入的请忽略,不喜的亲故可以左上角(﹤)。

 

“怀桑,吃药了……”

“怀桑,休息了……”

“怀桑,不准出去玩……”

“怀桑,……”最近不净世的众人从一开始的摔碗摔盆,目瞪口呆到现在的心如止水,习以为常了。经过聂清的告诫(其实就是洗脑)大家都知道宗主为了救大家(大雾)所以暂时灵智被封,现在扁医师正在寻找良方,而那个蓝小公子是宗主最重要的人,对宗主治病有很大的帮助,所以都隐隐帮着他,这可是个大好人啊。毕竟宗主这小孩脾气可不好伺候。就是喝个药都要人死的节奏。

今天喝药的时间又到了,果然:

“怀桑,吃药了,快来”蓝景仪端着扁医师配的药过来,让他喝。

“不要,好苦啊,景仪,我能不能不喝啊?”聂怀桑卖着可爱看着蓝景仪,企图躲过去。

“不行,不喝药会生病,乖,喝完了我给你画画好不好?”蓝景仪第一次还真就被聂怀桑给萌到了,结果小孩没喝药两个人都被扁医师拎着训了一顿。自那以后就告诫自己不可以心软。

“我不,我就不喝”聂怀桑一看装可爱没用,就耍起了无赖,转身要跑。

“聂前辈,你到底喝不喝,不喝我走了”作为一个4000条家规都束缚不了的蓝景仪表示生气谁不会,也不追他,将药碗放在石桌上,不看聂怀桑就进屋了,还把门关了不理他。(早在聂怀桑粘着蓝景仪时,聂清就把蓝景仪的房间搬到聂怀桑的院子里了。聂清表示为了宗主能早日追到主母,他真的操碎了自己那颗单身狗的心)

“呃……景仪!景仪!你别生气啊,我喝,我喝药还不行么?你别不理怀桑啊。”说着跑到桌边把药一口喝完。又巴巴地望着房间的门。

其实蓝景仪本来确实想开门来着,但是一想自己现在和聂怀桑这样亲近是因为他现在是了灵智犹如孩童所以大多时间黏着自己,但是他总有恢复的一天,自己不可能一直这样和他在一起,不知道问什么想到这里有点难过心里闷闷的。(我:嫁给他嫁给他,一辈子那种)想着,为了聂怀桑恢复以后大家能少点尴尬还是别太亲近了,便没去给对方开门,想着对方过一会儿也会走的。

“宗…、宗主?您在这坐着干嘛呢,去桌子边或者景仪公子的房里坐啊,这地上坐着多不干净啊”聂清刚从扁医师那里出来,打算来看看这里有什么需要自己做的,结果刚踏进院子就发现聂怀桑坐在蓝景仪的门口不说话,就这么巴巴的看着那扇门。

“景仪生气了,他刚才叫我‘聂前辈’了,”说着说着就要掉金豆子了。

聂清表示看惯了宗主谈笑风生间就知晓一切的样子,实在是接受不了这个有点小智慧但是本质是小孩的宗主,亚历山大啊。

“额……宗主,你是不是不喝药景仪公子才生气的”到底是一直跟着聂怀桑的聂清,一眼就看穿了起因。

“可是我已经把药喝掉了,一滴都没剩”聂怀桑一副宝宝委屈但宝宝不说让你们帮我求情的样子。

“这……”聂清表示看懂了,但是不知道怎么求情“对了,我有一个办法,等等我帮你敲门,然后你………………”

其实聂清一来蓝景仪就知道了,他也知道两个人在外面说话,但是听了一半就听不清了,正心里嘀咕着,就听见敲门声“景仪公子,你就给宗主开个门吧。宗主他谁也不听,就在这等您,您看,这一直在门外也不是事情啊。”听里面没声音,又补充道“景仪公子,宗主已经把药喝完了,您就让他进去吧,他身上的伤刚好,实在受不得吹这么久的风啊”看着慢慢开启的房门,聂清默默给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递了个眼神给自家宗主“看你自己的了”便离开了。

聂怀桑看着开门的蓝景仪,默默的进去,走过去一把把人抱住“景仪我错了你别不要我”

“聂前……唉!——怀桑,你先放开我,坐好”蓝景仪脱口差点就叫了聂怀桑前辈,但是身上的双手忽然收紧他才反应过来,及时改了口让人先松开自己。

聂怀桑偷偷瞥了眼景仪的脸色,发现人确实不像是生气的样子,便把凳子搬到他旁边挨着坐下了。

蓝景仪看着他的小动作,更加无语了。这让他怎么办呀!好纠结啊。

“怀桑,我不生气了,快要亥时了,你先回去休息吧”蓝景仪感觉自己的性格都被他磨好了。

“景仪,我今晚能不能和你一起睡啊”聂怀桑伸手拉了拉蓝景仪的衣袖的一角,委屈巴巴的说着。

“不行,你、……你怎么说都是清河聂氏的宗主,睡我这里不和规矩,你就别为难我了”蓝景仪本来因为聂怀桑只亲近自己每天和自己同进同出已经很纠结了,现在对方竟然还要和自己同睡,这要是让先生和泽芜君他们知道了,绝对抄家规,还是一辈子不带停的那种啊。

“那,那我不当宗主了,这样总可以了吧。我不当家主了,我要和景仪一起睡”说着就要往外面跑。

蓝景仪一把拉住他,“你去哪儿?”

“我去和他们说不当宗主了,要和景仪睡觉”

“你……”蓝景仪红着脸话都说不全了,如果现在眼前的是正常聂怀桑,蓝景仪绝对绝对绝绝对对不会手下留情的,哪怕事后会抄一辈子的家规他也想打死他个疯子。他要是这般冲出去见人就嚷嚷自己不做家主是为了和他睡觉这种让人浮想联翩的话,他保证不用等先生来了,聂家的人就先打死自己了。“别出去,我让你睡还不行么,啊。不是,我让你睡这里还不行么?”感觉自己说的话怪怪的又改了口。

“和景仪一起睡这里”得,眼前的人灵智明明没恢复过来还在孩童时期,怎么这么不好哄。”

“知道了,亥时至,休息”

“嗯,景仪最好了,最喜欢景仪了”

==================================入夜==================================

“景仪你睡着了么?景仪?”聂怀桑从杯子里伸出手扯着他的中衣袖子

“怀桑怎么了,你怎么还不睡”蓝景仪将他的手放回那人的被子里,将自己的被子重新盖好

“我睡不着,第一次和景仪睡,我很开心睡不着,怕景仪跑掉”

“唉……我不跑,赶快睡吧”

“景仪景仪……”聂怀桑还想问什么,就被蓝景仪一顿喊“又怎么了,快睡觉”

“我就问最后一个问题,好不好,问完我就睡,我保证”聂·买可爱·怀委屈巴巴·桑表示。“你问,问完快睡”蓝·快被逼疯·景·暴躁边缘·仪表示。

“景仪,你睡觉为什么还要带你头上那个带子,你不是说睡觉不能带饰物么?”

蓝景仪表示就是因为你在我才带的,不然谁睡觉带抹额的!“这是我蓝家抹额,意寓‘约束自我’对我们很重要的,不能在外人面前摘下来的”

“可是我和景仪这么好,应该不算外人吧,景仪还带着干嘛?”灵智8岁的聂怀桑端的是一本正经的说到“拿掉吧景仪”

“不行”这个必须拒绝。

“难道在景仪心里我是外人么,我都拿你当最好的朋友来看,你竟然把我当外人”聂怀桑猛地坐了起来,看着蓝景仪,眼泪就开始储蓄了,要掉不掉的那种。

“哎,怀桑,你、你别哭呀,这、这抹额说的外人不是这个意思,是、是……”蓝景仪看着哭泣的聂怀桑一时乱了方寸,竟不知道该怎么和这人解释了。

结果他这头还没想好怎么解释那头的人到时替他做好了决定,蓝景仪就看到抹额从眼前飘过,直直的在那人手中,那人还怕自己去抢回来,就抹额随便乱团了一把塞进了自己的中衣里面。“不管,就是不要和景仪当外人,不准带,不给”

蓝景仪的脸当真是和那次在后山上的一模一样,或者说更难看了,上次还能说是不小心,那这次呢,呵,好吧,这次他根本就不是个正常人。尤其是看到他把自己的抹额竟然贴身,就是字面意义上的贴身放着,就让他怎么办啊。总不能把人的中衣扒了去拿吧。而且对面那个人一脸明显的视死如归的表情,怎么破。

聂怀桑看蓝景仪盯着自己不动,立即躺下盖好被子“我睡了,我已经睡着了”

蓝景仪表示我的抹额到底怎么找你惹你了,你怎么就和它杠上了呢。“他灵智有损灵智有损,不能计较,泽芜君他们能理解的”安慰完自己,哀悼了一下自己的抹额,蓝景仪也只能先睡了,不然明天大家看到两个明显睡眠不足的人还以为自己怎么欺负他们宗主了呢,睡吧睡吧。明天再说吧。

卯时,蓝景仪本想掀开被子,但是发现自己动不了了,睁开眼睛一看,发现聂怀桑的被子不知道何时去了床脚,他钻进了自己的被窝里,还把自己搂在怀中。‘我、我难道就这样和他睡了一夜?天啊’

他立即起身,连带着聂怀桑也醒了“景仪~好困啊,我们再睡一会儿吧”

“卯时了,不能睡,把抹额还我,我要出去做早课了”

“嗯!不要,景仪是我的,不还。”

“你,聂怀桑……”蓝景仪被这人的无赖都搞得无语了

“景仪,卯时到了,你快起来吧,不然就完晚”聂怀桑来劲了,从怀中的抹额藏得更深就要把蓝景仪推出去。

“等等,我这样子出去成什么样子了”蓝景仪没办法只好从乾坤袋中拿出备用抹额带上。

门外聂清表示,虽然宗主是了灵智但是这追主母的正事可一点没耽误,这就睡一块了,宗主好样的,加油。

蓝景仪一开门就看到站在门口的聂清“景仪公子,扁医师说是找到办法可能对宗主有效,只是……”

“当真,那真是太好了,我们快去看看,怀桑好了么,我们要去扁医师那里了”蓝景仪一听有办法只好聂怀桑当即话都没听完就要走了,走了几步又回身叫着屋里的人一起去。

 

 

 

下章我尽量让娘家人以为看透了桑仪的小爱情

评论(10)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