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宸近墨染意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 13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13)

简介:就是聂导写好的剧本中的意外,怼天怼地怼所有的姑苏嘴炮景仪默默把自己怼出去的故事呗,私设封棺大典已结束忘羡,曦澄已经大和谐了。本文就是为了he,细节有出入的请忽略,不喜的亲故可以左上角(﹤)。

 

=====================医舍=====================

“扁医师,聂清刚来找我,说您找到只好怀桑的办法了,是什么办法”蓝景仪刚一进门就急急的问道。

“嗯,老夫遍查古籍医书,终于找到一则偏方,只是……”

“扁医师不妨直言”

“只是还差一味药,这个古方的药材缺一不可,少了哪个都不行”

“这,少的是什么药材,可有地方寻觅”

“此药名为‘梓旭’是一种灵草,形式天山雪莲,但是是赤红色的,有开灵智的奇效,只是,此药早已绝迹很久了,恐怕……”扁医师话虽没说出口,但是蓝景仪也知道后面的话是什么意思了。“一定会有办法的,我现在修书回去让思追帮我去藏书阁找找能不能找到蛛丝马迹”。

======================云深不知处=======================

蓝思追收到书信,便去藏书阁翻找典籍,只希望能帮到自己的好友。只是将藏书阁翻了个遍都找不到相关记载。真是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他想起来去询问魏婴,心想他见多识广应该能给自己一些建议。正好他与含光君刚刚外出回来,想着便往净室走去。

“魏前辈”思追运气不错,在净室院中便看到正在喝茶‘酒’的魏婴。

“思追啊,你今天怎么来了,前几日不都在藏书阁翻阅典籍么,怎么找到自己想找的了?”魏无羡饮下茶杯中的天子笑,问到。

“并没有,魏前辈,我这次找您就是想问问您的,您知道‘梓旭’么?”

“‘梓旭’,这好像是一种草药的名字,你怎么想到问这个了”

蓝思追一看魏婴的确是知道的样子便立即答道“是景仪,他修书回来,说聂宗主的药方中少了一位‘梓旭’,药方不全,无法治疗。”

“那恐怕是难喽。据我所知这’梓旭’确实有开灵智的奇效,但是他本身确实一味中性药材,生长环境极其苛刻,冷不得热不得,只有在阴阳泉附近才有,可是现在阴阳泉已经绝迹了,走到哪里去找这’梓旭’,估计是没希望了”魏婴原本听说聂怀桑有治好的可能还挺高兴的,结果却偏偏差了一味这么要命的药材,当真是天意啊。

“有”

“蓝湛?你什么时候来的”魏无羡一听到自家二哥哥的声音,站起身去他身边“你说‘有’。有什么,是‘梓旭’么”

“嗯,叔父那”蓝湛保持一贯的作风言简意赅。

“思追,听到了,看样子你应该去你们家老先生那里试试看了”魏婴回头和蓝思追说着。“算了,我们同你一起去吧”

===============蓝启仁房间===============

“叔父,兄长”蓝湛/魏无羡;“先生,泽芜君”蓝思追

“嗯,你们回来啦,此行可还顺利”

“多谢叔父记挂,一切安好”

“嗯”蓝启仁可就是寻常询问就打算让他们自己走,省的那魏婴在自己面前畏首畏尾的。

“叔父,这次我们来是有一事想问叔父的”魏婴一看就知道蓝启仁想让他们先走,便抢先说出口。“叔父这里是否有一株草药‘梓旭’?”

“嗯?确有,何事?”蓝启仁听到魏婴主动问自己药草的事情,原也觉得奇怪,但还是答了。

“先生,并非是魏前辈,是景仪”蓝思追作揖答道

“景仪要此物何用?”

“启禀先生,前日景仪来信,说是清河已经找到救治聂宗主的方法了,只是还差一味最重要的药草‘梓旭’”

“叔父,怀桑说到底也是为了救景仪才会这样的,此次既然我姑苏蓝氏能帮上忙,不如便将此药给他们吧”蓝曦臣也为自家弟子说起情来。

“既如此,思追你便将此物送去清河吧”说着从乾坤袋中拿出了清河正在找的梓旭交给思追。

“思追,我与你同去吧,怀桑叫我一声‘二哥’我亦有责任去看望他”后一句明显是和自己叔父说的,看叔父并不作声,便与思追一同去了。

“唉,大哥,思追,我和蓝湛与你们同去啊”看两人停下来等自己,笑着说“聂兄好歹也算是我同窗,也看望也是应该的,更何况小景仪一个人在那里我也想去看看他”

“嗯,那忘机,无羡便一起吧,我们明早动身”

次诶早晨,一行人御剑至清河,被领至书房中,只见聂怀桑正在里面玩着景仪的佩剑,旁边的聂清寸步不离的跟着,就怕自家宗主伤着自己,嘴里还不时地说着“宗主,把剑放下吧,等等景仪小公子看到您这样,会生气的,我们拿着就好了……”

“噗——聂清,你是把你们宗主当儿子在养啊”魏婴看着不给面子的笑着,“我们家景仪呢,怎么就一把剑在这里”

本来聂怀桑听聂清说景仪会生气变把佩剑拽在手里不在来回打开了,但是一听魏无羡说他们家的景仪就不肯了,冲到他面前“景仪是我的”一字一句道“我、们、家、的”

“呃……”姑苏这几人只是离开那天见了一次聂怀桑对蓝景仪的控制欲,别聂怀桑这一冲,还真没向清河聂氏的人一般习以为常的淡定,都有些无语“感情我家白菜这几天就是在这照顾照顾你,你丫就想偷我家白菜?!”

“怀桑,无羡不是故意的,那怀桑,景仪去哪里了,你能告诉我们,我们这次来是找景仪的,有件东西要给他”泽芜君不愧是世家公子榜首,端的是风平浪静。

这边聂怀桑看着蓝曦臣还在纠结要不要告诉他景仪去拿药了,就听见景仪的声音“怀桑,该喝今天的药……泽、泽芜君?”蓝景仪问了下人知道聂怀桑来了书房,就过来了,谁知殴打在书房看到了自家的长辈和发小“泽芜君,含光君,魏前辈,思追!你们怎么来了”

“景仪,上次你托我找的药找到了,老先生那正好有一颗,这次我们就是来送药的”

“真的,太好了,这几天清河上下也都在找,没想到真的有,太好了,怀桑,你的病能好了”蓝景仪听到思追这么说这几天吊起来的心终于放下一些了,开心的和聂怀桑分享。

“景仪,那今天的药能不能不喝啊?”聂怀桑算是看出来了,景仪很敬那个长得好看有很温柔的人,脚下默默的挪过去,想着今天躲一下。

“不行!聂怀桑你敢走一步试试,我把你的藏书全扔了,你到底喝不喝?”之前聂清曾和自己说过不要和他们宗主冷处理,他们宗主现在是孩童的心智会受不了的。不如直接反其道行之,对宗主凶点或者扔他的藏书,他可能会更听话的。至于藏书的位置,之前聂怀桑为了讨好景仪自己暴露的。(聂清卖的一手好宗主,完美)所以一段时间之后,景仪完全掌握要诀,而且是综合了聂清提出的两种方法,自己改善成第三种又生气有扔书,把聂怀桑吃的死死的。现在看这人不但想不喝药,还企图逃跑,当即忘了自家的长辈还在场就吼了过去。

聂怀桑一看景仪又生气了,想想自己的藏书和晚上睡觉的地点,还是接过药喝掉了。

“怀、怀桑?”魏婴好像发现了大秘密一样“景仪,你刚才就聂兄‘怀桑’?你……你这是……”

蓝景仪忽然反应过来刚才聂怀桑是要躲泽芜君身后吧。自己刚才是当着长辈们对长者不敬了么?再一看自家长辈的脸色。好嘛,思追下巴都要掉了,一脸惊悚的看着自己。魏前辈也睁大眼睛看着自己,好像自己做了多大胆的事情,呃……确实大胆。含光君还是没表情,好像,好像是更严肃了。在看泽芜君,天啊,泽芜君不笑了。

“我……,我……,弟子、弟子知错了”

聂怀桑一看蓝景仪跟个鹌鹑一样的认错哪还管这个人是不是景仪尊敬的人啊,欺负景仪就不行,一把把景仪抱住“你们想干嘛?不准欺负景仪,我就喜欢景仪欺负我,不准你凶景仪”

聂清看着眼前这发展奇怪的线路,默默捂脸“宗主,等你恢复了会后悔的,你这么对主母的长辈,人能看你顺眼么,到时候不把主母给咱家怎么办”

“聂前……嘶——轻点,怀桑,轻点”蓝景仪刚想叫‘聂前辈’就被人勒到断气,赶紧改口,结果这人还勒的这么紧,顿时又忘了场合“聂怀桑!你造反啊,还不放手,信不信晚上让你睡地上!松开!”

“晚上睡地上?”很好,魏婴完整的抓住了重点“景仪,你是说你不但叫他‘怀桑’而且你们两个人晚上还睡一张床?!是么?”

“魏前辈,我,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是、是……”

“你干嘛,我和景仪睡没睡管你什么事情,你是不是想和我抢景仪,景仪只能和我睡觉”

“宗主、景仪公子,刚才泽芜君他们不是还说找到‘梓旭’了么,不如我们先去扁医师那里,剩下的事情以后再说吧。”聂清看魏婴一行人被自家宗主给惊到了,为了不给蓝氏一行人太大的打击,终于及时反应过来,截住话头,先转移大家的注意力了。至于之前为什么不拦着,只能说吃瓜太入迷暂时忘记了。

“啊,对对对,我们先去扁医师那里吧,您觉得呢,泽芜君?”蓝景仪小心翼翼的说着。

“好吧,我们先去一时那里,一切等怀桑恢复了再说”蓝曦臣发话了,其他的人自然也不好说什么了

“蓝湛,我看景仪和聂兄之间不简单啊,这白日里同进同出的,没想到这晚上竟然还睡一张床。你说……”魏婴看了周围一下,又将声音降了一格“你说景仪晚上和聂兄一起睡的时候抹额是摘了还是没摘啊?”

“魏婴,未知全貌,不予评价。现在当务之急是治好聂宗主,至于景仪,一切待兄长定夺吧”

“扁医师,你快来看一眼,这株‘梓旭’行不行,能不能治好怀桑”蓝景仪一到医舍就把药材递给扁医师让他看。

“当真找到了快拿来给我看看。果然是‘梓旭’太好了,太好了,宗主有救了,宗主有救了。蓝公子我现在去配药,到时候再麻烦你”扁医师一看确实是梓旭立刻就回屋配药了,竟等不及和蓝曦臣等人打招呼了。

“泽芜君,您别见怪啊。扁医师他一直这样,我们还是去前面等吧”聂清向蓝曦臣等人说到。

“嗯,烦劳聂先生引路了”

 

 

 

下章聂怀桑恢复灵智,两人暂时分开,景仪自行有点小开窍了,聂导恢复灵智,穷追猛打追老婆中

评论(2)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