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宸近墨染意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 14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14)

简介:就是聂导写好的剧本中的意外,怼天怼地怼所有的姑苏嘴炮景仪默默把自己怼出去的故事呗,私设封棺大典已结束忘羡,曦澄已经大和谐了。本文就是为了he,细节有出入的请忽略,不喜的亲故可以左上角(﹤)。

 最近感觉灵感不够了,篇幅的长度再长,但是总感觉缺点什么,没有一开始的那种日码3章的思绪了,一天最多1篇,想保持日更太难

============================================

  到了前厅,一行人做好后,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景仪,现在可以说说你和怀桑是怎么回事了吧,我和你家含光君还有泽芜君可在等你解释呢!”

“泽芜君赎罪,景仪知错了,自请责罚”蓝景仪让聂清拉着聂怀桑顺便让他别让聂怀桑出声后立即行礼认错。(聂清表示天大地大,主母最大,我很听话)

“景仪,你先起来,我并非是怪罪你什么,只是希望你能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清楚”

“启禀泽芜君,此事要从你们走后说起……………………”蓝景仪小心措辞,力求不说错话免得罪加一等。

“既然这是怀桑要求你又是迫于形势而为,我与忘机也不会可以责罚你,但是犯错就是犯错,便罚你家规1遍,以示警戒”蓝曦臣听了他这么说,心想这确实不能怪自家小孩,毕竟是怀桑极力要求,便提蓝湛这个前任掌罚做了决定。

“小景仪,你别光说称谓的事情啊,还有一起睡觉呢,快说是怎么回事。”

本来以为自己能逃脱这个话题没想到魏婴在这里等着自己呢。

“景仪不敢隐瞒,实在是怀桑,啊!不是,是聂前辈,聂前辈当时非要要求的。如果我当时不答应的话他就要出去找人说是……说是不当宗主了,景仪自己也没有坚持自我,就答应了。但是景仪保证只是同塌而眠没有任何不敬之举”

交代完事情,又是一阵沉默。还是聂清出来打破的局面“已经快近午时了,不如我们先用膳吧,景仪公子,您看我们是在会客厅还是宗主的院子里”。

这边聂清习惯性的问景仪让他做决定,好安排人将饭菜送去。那边蓝家人就不这么想了全都意味深长的看着蓝景仪‘景仪他在聂氏现在地位这么高么,连宗主的近身之人都要听他的’。

蓝景仪看到大家的目光全放到自己身上,表示压力太大“嗯,放在会客厅吧,今天人多”

“好的,我这就通知下去,还请各位前去会客厅稍等片刻”聂清表示主母发话做事毫无压力“景仪公子,麻烦您带她们去会客厅吧,我们稍后就到”

“恩,泽芜君,含光君,魏前辈,思追,我们走吧”

吃餐饭的功夫,又刷新了蓝氏几人的三观。

“景仪,这个鱼做的可好吃了,你尝尝……”

“景仪,我想要和你汤盅里的汤……”

“景仪……”

“你给我闭嘴,食不言寝不语,吃饭”蓝景仪终于忍不住打断了那人的叨叨。

蓝曦臣的筷子拿起放下放下拿起,确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吃饭了,魏无羡则是直接把快到嘴的菜给掉在了桌面上。思追更是目瞪口呆,连自己碗里没菜了都不知道,还在假装扒饭。

聂清则是在后面偷偷笑着‘宗主也太没眼力见了,景仪公子长辈都在这,蓝家又最是雅正注重礼节的,他还和平时一般,没看到景仪公子的脸色都变了么,虽然宗主这样很不方便,但是不得不说这样的宗主真的太气人了,尤其是气蓝家人’。

饭后,有人来报说是扁医师在宗主院中等他们,便匆匆赶去。

“扁医师,如何,可是这药完成了?”

“是的,景仪公子,您让宗主将这‘一日散’服下,以免喝下药后宗主出现游魂之症。”

“好的,那后面就拜托扁医师了”蓝景仪接过药,递给聂怀桑“怀桑,服下去”

额,魏无羡看蓝景仪接过药直接给了聂怀桑,心想‘小景仪,好歹也哄哄他,这是直接下的命令啊,这以后聂兄要是娶了景仪,又是个妻管严啊,真不愧是蓝氏出来的,与众不同啊’

“景仪,吃了我的病就好了么”

“是的,吃了病就好了,就不用了喝药了,快吃吧”

“那、那等我病好了,景仪,我们一起去清河各地玩吧”

“麽——好,我答应你,等你病好了,我们就把清河玩个遍”

“那好,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聂怀桑拉起蓝景仪的手指打着勾说到,“盖个章”

“那景仪,你等我,我们约好啦”

“恩,等你”说这些话的时候蓝景仪的眼睛里不再是之前让聂怀桑喝药的那种哄小孩的样子,里面盛满了认真,或者压自己并没有发现,但是不代表魏婴也没发现。只是现在他不清楚两人之间的感情到了哪一步了,便没有声张。

聂怀桑吃下药后昏睡过去,一行人帮忙把他抬进去后扁医师就把人全部赶了出来,说是不方便旁观。大家都等在外面,亥时已到,正当大家打算先回去休息明天再来看的时候,扁医师出来了。

“扁医师,怀桑/宗主情况怎么样,那药有用么”蓝景仪和聂清首当其冲的问着。

只见扁医师挥了挥手,坐在石桌前,“呼——万幸一切顺利”

“那就好”一听救治顺利一众人都松了一口气,蓝曦臣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现在具体的情况等明天他醒了我们再看看吧,老夫先回去休息了,这段日子我这把老骨头都给你们折腾散架快了”

“那我们叶县回去休息吧,明日再来”说完,蓝曦臣等人便走了,临走时魏婴发现蓝景仪并不是和众人一起离开的,而是转身进了聂怀桑隔壁的房间。他心中念头一动,便叫住蓝思追“思追,我问你,你和景仪来清河以后是住一块的么?”

“嗯?”蓝思追被他问懵了但是还是如实回答“我和景仪来的时候都是住在客房那块,他就在我隔壁,并没有住一间”

“哦,那你先回去吧”

“嗯,那泽芜君,含光君,魏前辈,思追先告退了”

等思追走远了,蓝曦臣开口了“无羡,你是想说什么么?不妨说出来”蓝曦臣见自家弟弟的道侣又在问思追景仪的问题,心想着景仪毕竟从小由自己教导,便开口问到。

“其实也没有什么,只是我刚才出来时发现景仪现在是住在聂兄的隔壁的。所以才这么问的”说完看看蓝曦臣和蓝忘机的表情,又想到那两个人的‘暗恋之情’(蓝景仪表示:暗恋?嗯?什么暗恋?大雾)再加上他们现在的相处模式,终于还是小心翼翼的开了口“那个,你们觉不觉得他们两个人之间有些不一般啊”

“魏婴”蓝忘机与魏无羡在一起多年,知道了他话中的意思。他并不在意道侣之间的性别,唯一颗真心而已。当初聂怀桑设局将众人都算计在内,虽然说没有他的算计魏婴也不会回到他身边。时至今日他可以不在意聂怀桑曾经做过的一切但是终归觉得他并非景仪的良人。所以他在听懂后便阻止魏无羡说下去。

“无羡,你的‘不一般’是——何意?”

魏无羡看着自家二哥哥的脸色,一咬牙一跺脚‘聂怀桑蓝景仪,老子这回为了你们可以腰都不要了,你俩敢掰,我就把你们做成凶尸凑一块’,“就是像你和江澄,我和蓝湛这般的关系”

“呃——”蓝曦臣的脚步一顿“这样么,我原以为他们只是玩心重刚好玩到一块了,原来竟是这般情况”

蓝湛一看魏婴已经说穿,心里十分不快‘魏婴不听我的,想天天’。

魏无羡感到背后一切冷气,整个人僵了一下,他的意思是这两个人可能相互有好感,可明显蓝曦臣是以为这两个人已经互通心意了,他是不是帮了大忙了?(聂怀桑:魏兄真的是太谢谢你了,不说了,我密室里的春宫随便挑,全是孤本)

然后在蓝景仪自己还没相通的情况下,蓝氏高层除了蓝启仁全都以为两人是一对了。

翌日,一大早扁医师就被聂清拽来,说是宗主万一醒了要马上看。扁医师表示你是大夫还是我是大夫,算药效我能比你差,老夫要睡觉。哼哼。

大家都等在聂怀桑房间的外厅里,终于在辰时听到里面发出了响动。

“醒了醒了,扁医师你快来”聂清一听到声音便叫起人来,蓝景仪刚好站在扁医师身边,一听到声音,直接把人拽起来就往里间走,扁医师刚想发火一看是蓝景仪拽的自己,得,未来的宗主夫人,忍着。

打起精神坐在床边“宗主麻烦将手伸出来,让老夫把个脉”

聂怀桑伸出手,让人把脉。

“宗主感觉如何,可有不适?”

“还好,就是仍旧有些头晕脑胀,还有点无力”

“这是正常现象,刚用了药恢复了灵智一时间刺激的药效还在,静养个一天就好了,至于无力应该是一日散的原因,不碍事”

“嗯,我知道了,有劳扁医师了”

一问一答之间,无不昭示这这人的灵智已经恢复了。大家都替他感到高兴

“怀桑,如今你即已恢复,还当好好休息,固本培元才是”

“多谢二哥关怀,怀桑记下了”

“嘻嘻,聂兄你可算恢复了,你这一伤可是叫大家一阵担心啊”

“多谢魏兄记挂,他日我定当设宴好好款待众位,至于魏兄你嘛,我这清河的好酒任你喝,如何?”

“好好好,果然还是聂兄深知我意啊”魏无羡异兽摸着腰间的陈情看到一旁的蓝景仪又出口到“小景仪,刚才不是还很急么,怎么现在人醒了一句话都没有啊”

蓝景仪忽然被点到名,一抬头便和聂怀桑的视线撞在了一起,立时便错开了视线,开口道“怀桑你……,啊,不是,聂前辈,你、你感觉怎么样了”说完就觉得自己说的是废话。这问题人扁医师刚问过,自己还问。刚才自己脱口而出就叫人‘怀桑’,一想对方都恢复了,便又改了口。

再说这聂怀桑,刚才听着心上人的嘴里说出自己的名字,心头一热,忽然就觉得心里很满足。这种感觉连同自己在灵智不全时与那人相处的点点滴滴一起汇聚在自己的心口。他感觉他听不到别的声音了,只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脏在身体里越跳越快。他死死的盯着那个人,不肯移开分毫。

魏无羡看他们两个人盯人的那个像一匹饥饿的狼盯着一块肉一样,被盯的那个恨不得把自己埋起来。其他的人也被他们搞的很尴尬,一时间气氛有点冷。他手肘一拐,把蓝思追给推到了两人之间。

蓝思追本就看聂怀桑和自己发小之间有些怪异,又见众位长辈都不说话了,感觉有些冷场,就毫无防备的给魏无羡推到了两个人之间。正好对上聂怀桑的眼神,那眼神简直是要把景仪生吞活剥了呀。蓝景仪因为思追挡在前面遮住了那人的视线,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聂怀桑被思追打断了视线也回过神来。又变成那个温润无争的人,仿佛刚才那个人不是自己一般。毕竟来日方长。

聂怀桑的眼神蓝曦臣和蓝忘机都很熟悉,他们常常这样看自己的道侣,之前蓝曦臣还能告诉自己‘未知全貌,不予评价’,那么现在他就是全知道了,这两人或许当真有缘罢了。其实蓝曦臣不知道,聂怀桑是真有意,但是蓝景仪还在迷糊中,这情还绕着雾,结果他们自己一番猜测后,以为两人心意相通,想到自己与道侣之间的曲折,不愿在让自己小辈受一遍就决定不加阻拦,导致聂怀桑这边攻城略地的极快,真真是送出了自家的小白菜又是后话。

 

 

下一章决定让小白菜开窍,争取早日普大奔喜,话说思追挡视线和景仪在莫家庄挡鬼手是一个道理,有借必有还


评论(5)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