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宸近墨染意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 15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15)

简介:就是聂导写好的剧本中的意外,怼天怼地怼所有的姑苏嘴炮景仪默默把自己怼出去的故事呗,私设封棺大典已结束忘羡,曦澄已经大和谐了。本文就是为了he,细节有出入的请忽略,不喜的亲故可以左上角(﹤)。

 

蓝曦臣虽说是自以为看穿了两人的小心思,但是到底知道自家叔父还在等待众人的回信,原想当日便赶回去,但是聂怀桑说是受景仪多日照料,又多亏他们蓝氏送来了‘梓旭’,一定要留人吃饭。蓝氏这几人本就不是善于口舌之争的人,便也不推辞,连称打扰了,就留下来了。晚膳过后,天色已晚,又说这么晚让他们走,人家岂不是说清河聂氏不懂待客之道,又做主安排了客房让他们休息一晚,说是明早再出发也不迟,左右不过一晚而已。盛情难却,蓝氏众人又只好住下。

只是众人回客房的时候,蓝景仪尴尬了。他现在是回思追隔壁还是回聂怀桑的院子。可是自己的东西已经被怀桑拿到他那里去了,现在回思追那里自己住哪里?就在蓝景仪在这里纠结的时候,聂清得到自家宗主的指示,走过去“景仪公子,您的东西之前一直在宗主的院中,现在搬也来不及了,您看,要不今天您就先暂居院中。”人家都这么说了,自己再不领情也不好,反正就一晚。于是蓝景仪又盯着顶着众人的目光和聂怀桑回了他的院子。

亥时,蓝景仪躺在床上,忽然感觉今日的床怎么这么大,好怪啊。一转念‘我是不是被虐惨了,终于自己一个人睡大床了,竟然还不习惯。不行,这么舒服的床我要赶紧睡,对,我要赶紧睡。’他强迫自己不要多想,默念了几遍清心咒告诫自己赶快睡觉。可能老天也不给他机会,刚静下心门外就传来敲门声“景仪,你睡了么?”

‘是聂怀桑,他来干嘛?’蓝景仪的呼吸一窒,竟有一种胆怯的感觉。

“景仪,你是睡了么?”聂怀桑问完等了一会儿“那我明日早上在找你吧”

“我还没睡”蓝景仪一出声就后悔了,‘在忍一下就好啦,干嘛回答他现在只能回他了’,“你等一下”他将外衣套起来出去了。

“怀桑你有……聂前辈,您有什么事情么?”。‘又叫错了’蓝景仪内心沮丧。

“无事,你叫我‘怀桑’也可以的,毕竟当初是我要求的”聂怀桑之所以过来是因为他想确认一件事“蓝景仪这段时间心里对他的感觉有没有变质”。如果他对自己仍旧是停留在小辈对前辈的那一步,那么自己放手。哪怕自己可能会后悔……不,是一定会后悔,他也不想景仪不开心。但是如果景仪对他现在不仅仅是这种感情,而是有些不一样了,那么他哪怕是历经千辛万苦也要将人留在身边。

其实聂怀桑来的时候心里很怕,他怕蓝景仪没有对自己心动,到那时他怕自己不得不放手,他——舍不得。但是刚才蓝景仪开门后脱口而出就叫自己‘怀桑’是不是证明他对自己也并非没有感觉。

“恩?”蓝景仪已经自己幻听了

“我说,景仪你可以继续叫我‘怀桑’,不——用——改——口——”聂怀桑一字一句的说道。

“啊!——我、我……”蓝景仪被他突然转性一样的霸道吓到了‘这还是那个温柔和善的聂宗主么’

“恩,自从大哥走后很少有人这么单纯的叫我了,或多或少带有些目的,所以我……”聂怀桑知道事情不能操之过急,还需要怀柔政策。(蓝曦臣表示感情我之前叫你是带目的的?你怕不是要被我们家晚吟打断腿)

“所以景仪你能继续叫我‘怀桑’么”

“额”蓝景仪表示聂怀桑这样睁着眼看自己有点扛不住了“恩,怀、怀桑”

“恩,景仪”聂怀桑表示称呼搞定,又进一步。

“那,怀桑,你就为了这个来的么”蓝景仪之前一段时间一直是叫他‘怀桑’的,所以现在改口也不困难。

“不是的,我是来给你送东西的,景仪这个给你”聂怀桑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塞到他手中。

“这是——什么?”蓝景仪看着手里的东西问到。

“这是我做的平安福,我知道姑苏蓝氏家训有言腰间不可佩戴银铃等发生之物,这是我用木头雕的,不出声,不会犯错的,你就带着吧”说着有从他手中拿过平安福挂在他的腰间。

“好了,我就不打扰你休息了,景仪早点睡,再见”聂怀桑给人挂完心情极好的回去了。

这边蓝景仪一脸懵的看着他给自己平安福一脸懵的看他给自己挂好道别。脑子里一片茫然,这回事多少遍清心咒都睡不着了。

景仪躺在床榻上,想着自从清谈会后所有和聂怀桑有关的事情。心想‘自己是不是被那人影响的太多了?他会和金凌吵架但是往往吵过就忘,从不放心上;他会和思追偷偷抱怨先生的课业,但是却不会细数为了什么;他会和泽芜君谈心但往往都是长辈对小辈的指导,而不是像两个人亲密的人一般的交心。’等等!“亲密的人”自己竟然潜意识里面是把他当关系这么好的人。

‘亲密?’蓝景仪想着是怎样的亲密,他想象着,忽然觉得如果有这么一个人一直和自己在一起,哪怕夜猎的妖魔鬼怪在可怕他也不会怕的;如果有这么一个人一直和自己在一起,再苦的汤可能都会当做一种乐趣。‘可是思追也和我感情很好啊,为什么汤还这么苦?好烦啊,谁能告诉我啊。’

卯时到,蓝氏一行人已经起身做好准备要走了,聂怀桑送他们至门口,看着那个人腰间还挂着平安福表示很开心。“二哥,我就不远送了,你们一路小心。”说完就一直盯着蓝曦臣身后的人看着。

“不用送了,我们走了”蓝曦臣看他这情况就知道聂怀桑是认真的了,自家这徒弟估计也被他攻陷的差不多了,当真是各有各人缘。

回到蓝氏的日子就一如往昔的过着,这日蓝景仪与思追又收到山下的求助信,下山前去除祟。刚行至一个小镇,打算安顿一下,迎面走来一个人。

“景仪”

“他怎么会在这里?”蓝景仪就看到聂怀桑手拿着扇子一边挥手一边跑过来。

“呼——终于赶上你们了”聂怀桑喘着粗气,“我前几日一直在处理上次的异兽,刚结束本想去姑苏看你的,结果二哥告诉我你们下山来除祟了,我这不就跟着找来了么,嘿嘿”

“我们除祟你来干嘛呀,难不成还来监督我们?”

“景仪,聂宗主是前辈,你……”蓝思追看着发小这没大没小的口气,想着虽然两人关系不凡但是还是要注意。

“没事没事,景仪开心就好,不用在意细节”聂怀桑就希望景仪对自己不要拘束,如今这般最开心的还是他自己。

“景仪,你们找到住的地方了么,没有的话和我住一家吧,环境还不错的,修正一晚再出发如何?”

蓝景仪和蓝思追看了看,点头道“那好吧,怀桑你住哪,先带我们过去吧”

“恩,那和我走吧”。

蓝思追以及一众蓝氏弟子心里一惊‘景仪和聂宗主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蓝师兄胆子好大,这要是被泽芜君和先生知道,岂不是要受罚了’

“景仪,你这般对聂宗主是否不妥啊?”

“没事的思追,怀桑不是这种计较的人,你就安心吧”

“可是……”

“好啦思追,你就别担心这么多了,怀桑难道还会害我们么?”说着问另一边的人“是吧怀桑。”

“那是,我哪能害你们啊,我是那种人么?”聂怀桑秒回道“景仪我看前面有卖荷花酥的,我们去看看吧”

“恩,思追你们快点我先过去了”

“唉——景……”思追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他其实是想问‘你什么时候和聂宗主的关系这么好了’,刚才他和聂宗主说话的语气还有叫人一宗之主给他们这些小辈带路的神情,实在是太自然了,就好像这些事情本就是该他做的一样。他是有想过蓝景仪和聂怀桑可能是含光君与魏前辈的那种关系,但是想是一回事看到又是一回事了。景仪他……

先不论蓝思追一众人在后面怎么样,反正蓝景仪他们是挺开心的。

“景仪,这莲花酥你要是喜欢吃,我们明日再买,今天我们再看看还有什么好吃的”

“不行,我们还要去除祟不能多停留,明早就出发的”蓝景仪还是比较理智的。

“那我们回来的时候再买,或者我让人买了带来”聂怀桑表示这都不是事。

=========================入夜===========================

“景仪,我能进来么?”

“思追,你怎么来了,进来吧”蓝景仪一看来人是自己发小,赶紧让人进来。

“景仪,我……麽——”

“思追,你有什么话要说啊”蓝景仪看思追进来以后站在那里一脸的欲言又止。

“景仪,我就是想问问呢你,你和聂宗主是怎么回事啊,我想听你告诉我”

蓝景仪猛地听他这么一说,有种被抓包的感觉,但一想自己又没什么“什么怎么回事啊,我和怀桑能有什么事情啊”

讲着讲着,他被蓝思追看的声音越来越轻,渐渐的没声了。

“景仪,我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有些事情你骗不了我的,更何况你今天的表现就是那些外门弟子都看得出,更别说我了”

“我今天怎么,了,我不是一直很正常么?”

“景仪!”蓝思追看着对面那人现在还在含糊,心里竟有些生气,他气景仪竟然到现在还在瞒着他,他气自己为什么明明景仪有那么明显的表现自己却没有发现。“你说你们很正常,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清谈会以后常常发呆;你说你很正常,你说你们很正常,那你告诉我,在清河你为什么住在他的院中;你说你们很正常,那你告诉我,为什么他恢复灵智了你还直接称呼他的名讳;你说你们很正常,那你告诉我,为什么我们回姑苏以后你多了一块平安福,你还老是看着发呆。”蓝思追从来没对蓝景仪生过气说过这么重的话,这次也只是想和蓝景仪说清楚,自己的发小到底怎么想的,现在这样自己的发小太吃亏了,毕竟在外人看来,这样的景仪实在是太没大没小,不知礼数了。

“思追,我……”蓝景仪看着自己发小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一时间被他说的有些哑口无言了“我、我也不知道,我自己也不清楚,我……”

“景仪,那我问你,你要马上回答不能思考”蓝思追想到之前魏无羡教自己的办法,决定试一下:

“千层酥还是绿豆糕?”   

“千层酥”

“鸡翅还是药汤”

“鸡翅”

“抄书还是除祟”

“除祟”

“泽芜君还是聂怀桑”

“聂怀桑”蓝景仪答完猛地睁大眼睛,捂住嘴巴。

屋子里面寂静一时。两人面面相觑,只听见蜡烛的燃烧声,

“景仪,你……”蓝思追原本还在想用泽芜君来测试景仪会不会不准,毕竟景仪从小就是泽芜君带大,一身本领也是泽芜君亲传的,答案会有偏差,但是他真的没想到聂怀桑3个字从景仪口中说出来,原来,竟已经这般深刻了么?

“景仪,你还是自己好好想想吧,我就不打扰你了”

这边蓝景仪正是地球大爆炸一般,根本没反应过来,‘自己什么时候把聂怀桑放在这么重要的位置了’

这边蓝思追终于清楚发小的心思了,自己也就不再干涉了,就像魏前辈说的“这辈子是自己的,自己开心就好,管他人这许多想法作甚”既然这是景仪想走的路,作为朋友支持就好。

那边蓝景仪和聂怀桑却不淡定了,是的,聂怀桑,他本来是打算来心上人这里刷刷好感度的,结果没想到让他听到这么大的惊喜,当时蓝思追光想着怎么出题问蓝景仪,蓝景仪也被思追问的乱了心神,两个人竟都没发现门外的人。让聂怀桑捡了个大漏。原来以为自己在对方心里顶多算是好感度最高的朋友,没想到啊,没想到,原来景仪对自己也存了一些心思,只不过还没发现,多亏了今天这个蓝氏小双璧还有魏兄帮忙,不然自己还要伤伤脑筋才能点醒景仪这一截空白。

今晚注定无人入眠啊。

 

 

下一章尽量让两人互表心意,实在写不好这种,所有有点拖


评论(9)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