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宸近墨染意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16)

简介:就是聂导写好的剧本中的意外,怼天怼地怼所有的姑苏嘴炮景仪默默把自己怼出去的故事呗,私设封棺大典已结束忘羡,曦澄已经大和谐了。本文就是为了he,细节有出入的请忽略,不喜的亲故可以左上角(﹤)。

    各位同志们,我打算破了自己日更的誓言(疯狂打脸中),为了喜迎国庆,我决定将本文在国庆前国庆之前完结掉,所以往后的章节篇幅可能时长时短。而且我可能会双更啥的(我会尽量压缩在20章的范围内,基本篇幅不会短)。好了废话结束,下面是正文:

============================================


第二日一早,思追和景仪带着一众蓝氏子弟就要前往目的地除祟,聂怀桑也非要跟着他们,蓝景仪摸着腰间的平安福想着跟就跟着吧,反正自己能保护他;思追就想着跟就跟吧,反正有景仪在聂宗主也不会太过(思追真相了)

昨晚蓝景仪心里反复的想着思追的问题,搭着平日的点点滴滴,其实他心里已经有些明了了,自己应该是喜欢这个‘前辈’的,就是不知道对方怎么想的,万一他不喜欢自己怎么办,他现在的心就好像第一次完整的弹奏完问情一般,心里满满的,但是一想到那人可能会不喜欢自己,心里又酸酸的,就像先生罚自己的时候。

他自己一个人想着,‘既然想不通那就不想了。一切照旧,原来怎样现在还是怎样,总有一天会知道的,现在不管了,反正我知道我喜欢他,现在与他在一块儿很开心就好了。’

除祟结束后,聂怀桑说很久没见以前的老师了,要和他们一同回姑苏,拜见老先生,蓝氏一众表示“呵呵,你随意,反正都跟了一路了,不介意了”

回去的路上应该没有什么事情所以是御剑回去的,到了彩衣镇众人收剑整顿一番打算回山门了,只见聂怀桑拉着蓝景仪就跑,边跑边回头对蓝思追说“你们等一下,我有急事,马上回来”

“唉——慢点,你有急事你倒是去呀,拉着我干……”看着聂怀桑带他来的地方蓝景仪渐渐没声音了。

“还好还好,还没卖完,老板千层酥和云片糕各来一份”聂怀桑询问着人,“景仪这次我们就买两样吧,你的同门还在等我们,而且这里我看你就爱吃这两样,下次我带你去清河,到时候我们慢慢选,把你喜欢的都买一遍”

聂怀桑接过糕点“景仪,先放你乾坤袋里面,免得被看到了”

“好,谢谢你怀桑”

“和我这么客气干嘛,快走吧,等等回去晚了”

===========================云深不知处===========================

“二哥”蓝景仪等人禀报完事情蓝曦臣就让他们自行离去修整。聂怀桑看人走后开口,“我想问你要一个人”

“你要景仪。”这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原来蓝曦臣以为按照聂怀桑的为人,他会先斩后奏直接把人拐走或者让魏婴帮忙说服叔父和自己。却从没想过他会直接对自己说穿,到让他对他有些另眼相待。

“是,不瞒二哥说,我这半生就执着于两件事,这第一件:原本我想做个富贵公子,每日画扇逗鸟,只不过后来出了那事就没实现;第二件:我想为大哥报仇,不管多苦多难。后来杀了那人也算是实现了”说罢看了蓝曦臣一眼看他确实脸色如常,又说道“两件事都结束了,我想着就这样守着清河守着我和大哥的家也不错,但是……但是我发现一个人的家好安静,一个人守着祠堂守着回忆,好累。可是一有人出现我又不得不逼着自己强起来。二哥,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喜欢景仪哪里,可能景仪就是景仪吧,只要是他就好了。有他在,我才有家的感觉,我——我不想曾经拥有,我想景仪能够陪我一生一世,生生世世。”

“怀桑,你……”蓝曦臣觉得今天的事情一个个的都让他有些措手不及。他没想到聂怀桑会为了让自己同意他与景仪的之间的事情打开自己一问三不知的外衣,把心里的话都说出来,他都做好了自己询问聂怀桑他才肯含糊说的准备,却没想这人今天直接的不像话(不按套路走啊,差评,白做准备了)

“唉——我从未想过你我之间会有如此谈话,怀桑你能保证日后对景仪绝无利用与算计么?”

“我能……”

“你先别急着回答,听我说完。”蓝曦臣除了上次与江澄两人坦白时打断了蓝启仁的话后,这还是第一次打断别人的话“景仪这孩子很小的时候双亲就因为射日之征而逝,虽说叔父将他交由我来带他,但是我身为宗主平时事务繁忙,有事还……,总之他小时候我并未如何陪伴过他,他又没有玩伴只能一人与后山的兔子为伍直到思追来了他才开始有了第一个好朋友。和忘机相比,我的确不是一个好师傅。”蓝曦臣像是想到了自己小时候母亲总不在身边的日子“怀桑,景仪这孩子虽然性子跳脱但是为人纯良,你若是真的想好了和景仪携手一生而不是别的什么,我自不会阻拦,毕竟你们……罢了,我不再多言,叔父那里我自会替你二人说话的。”

“多谢二哥,二哥你放心,我的心很小,之容得下这一个人,这边是我的所有,我会永远护他,绝不伤他”聂怀桑一看蓝曦臣不阻拦连忙行礼,其实他原以为他要费一番心思才能说服蓝曦臣,却没想到蓝曦臣竟然这般轻松就同意了。有了这蓝氏宗主的默认,自己再来寻景仪便方便的多了。‘景仪,你等我,这次我要为了你倾尽全力,扫除一切问题,让你能大大方方的站在我身边,到时候我会堂堂正正的站在你面前告诉你我心悦你’

这厢两人又是一阵言语,那边蓝景仪回到自己的房间,想到乾坤袋里的糕点还有自己腰间的平安福,心里想着这次除祟路上思追的话,自己真的喜欢上怀桑了么?想着那人对另一个人插科打诨、关心备至自己的心里就酸的冒泡。‘这个,应该是喜欢的感觉吧’如是想着。‘这就是喜欢!我喜欢他—— 蓝景仪喜欢聂怀桑。’

我们的蓝景仪经过多日的思索,终于看明白了自己的心。立即就要找到聂怀桑,要和他说明白,他想的很简单‘我喜欢他自然要告诉他,不然他怎么知道,至于他喜不喜欢自己也一并问了,不然我怎么知道。反正说出来就行了,放在心里有什么用’

然而聂怀桑此时正在寒室,并不知道自己的宝贝已经自行顿悟了,还在盘算着搞定了蓝家人在和他摊牌。

蓝景仪再云深不知处能做的地方都找了,就是没找到自己要找的人,便去了后山“平时没事老在眼前晃悠,今日特地找你人都没影了。害得我被先生抓到疾行,还要罚抄家规5遍。”那边聂怀桑刚离开寒室思追就告诉他景仪再找他,看样子好像还挺急的,便问清人在哪就过去了。

聂怀桑到了后山就看到蓝景仪抱着一只兔子在撸毛,嘴里还振振有词的说着什么“揍、不说了之类的话”,提高声音“景仪,我来了,刚刚听思追说你急着找我,是有什么事情么?”

“谁急着找你了?我那是找你”

“好好好,是我说错了,还请景仪原谅,那景仪找我有什么事?”

“麽——我……”好吧,蓝景仪表示自己怂了,刚刚没看到人自己是越找越勇,现在人真的出现了,让自己这样问还是有点开不了口,感觉被禁言一样。算了,现在不说清楚以后更难受,一咬牙一跺脚,蓝景仪站了起来直接喊人“聂怀桑”

“我在,你说”

“我、我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蓝景仪直接就是一嗓子。

寂静,还是寂静,什么声音都没有的寂静。。。。。。。

蓝景仪说完就看着聂怀桑,那人面无表情,也不出声,‘这是——不喜欢我?’

“问你呢,你到底,到底……那什么,给个答案啊。磨磨唧唧的”蓝景仪忍不住吐槽来缓解自己心里那一丝丝的苦涩感。

“景仪,你、你说你喜欢我?”聂怀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不过是去了趟寒室,怎么出来就变化这么大,这该不会是假的吧,“景仪,你说的喜欢是我想的那种么?”

“什么这种那种的,就是泽芜君和江宗主那般,你想好没,不回答我走了,当我没说”

“别走,景仪,别走”聂怀桑一听他要走立即上前将人抱住“景仪,我心悦你,我喜欢你,我想和你一辈子在一块,我想带你回清河,我想和你过以后的每一个新年,景仪,老天还是可怜我的”聂怀桑把之前自己想的那什么扫清阻碍在坦诚感情的想法扔到脑后,面对心仪之人的表白之词,他只想回应,他不想等待了。

“你……”蓝景仪原也就是说说,不听到答案他也不想走,谁知道这人这么受不了刺激,一下子说了这么多话“等等,你刚刚说,说你喜欢我,所以你也喜欢我喽”

“呵,我要不是喜欢你我干嘛打听你的喜好;我要不是喜欢你我干嘛与你一同出去除祟;我要不是喜欢你我干嘛给你送亲手做的平安福;我要不是喜欢你我干嘛来着姑苏喝苦汤?”这最后一句还带了些委屈的声音。“景仪,你看这是什么?”

“这是我的抹额,怎么在你那里?”

“景仪,你这记性,我当日失了灵智与你同睡的第一晚从你那里抢走的,拿来忘了还给你了”

“你……你一直贴身藏着么?”

“自然,景仪的抹额意义非凡,怎么舍得放下,只想日日带着,就像你天天在我身边一样。”他凑近景仪低低的说着。

“咳咳,你、你别这样说话”蓝景仪被他突如其来的撩语撩到了,而且他声音放的低低的,听得人耳朵里痒痒的,只好故作淡定“既然你喜欢,那就藏好了,我蓝家抹额‘非父母妻儿不可碰’你既然拿了,就给我好好藏着”说着拿过抹额系在聂怀桑的手腕上,还打了好几个结。

“这般,我就是景仪的了”聂怀桑越看越开心,再看蓝景仪也一脸开心的看着自己,一时氛围大好,他微微低头,靠近景仪“景仪”

“嗯?唔……”蓝景仪听到他叫他,太有回望过去,谁曾想刚抬起头,那人的唇就贴了上来,亲了个正着。

聂怀桑轻轻的贴着蓝景仪的嘴,轻轻的磨着,渐渐地开始不满足与这样的耳鬓相磨,他将一只手伸到蓝景仪颈后,慢慢张开嘴,用舌头舔舐这那人的唇,感受着那人全身猛地绷紧后退的动作,手上一用力,让他紧紧的贴着自己不能动。便全情投入到品尝他的唇齿了。

蓝景仪在这方面完全不是聂怀桑的对手,他乖乖的被人亲着,想跑脖子也被人按住不能动,只能嘴对嘴更靠近对方。他很紧张,在蓝氏的后山光天化日做着这种事,但是很快他就没工夫想这些了。他感受着聂怀桑的舌头轻轻的撬开了自己的唇,又稍微一顶,就闯进自己毫无防备的嘴里,轻易触碰到了自己的舌头。蓝景仪好像全身通电一般,立即酥了一半,只能靠抱着自己的这个人站稳。

聂怀桑进入景仪的嘴里,只感觉内心一阵满足,‘景仪是我的了’他用舌头勾起景仪的香舌,邀他一起共舞。两人激烈的吻着,水渍声越来越响,在这寂静的后山显得特别明显。

蓝景仪终是憋不住了,用手敲着别怀桑示意自己快断气了,聂怀桑一松开他,就迫不及待的呼吸。“呼——呼——呼——”

“景仪,既然你我心意相通,我自会解决所有问题,与你携手一生的,你是我的,既然你喜欢我,我便不会放手,死也要死在一块,你只能是我的”

“你什么时候这么霸道了,难道以前都是装的?”

“不,我只对你霸道”聂怀桑忍不住又将人抱到怀里,“景仪,这个戒指你收着,这是聂家主母的象征,等我处理好所有的阻拦,我一定会光明正大的带到你手上,现在就先由你保管了”

“这、这怎么能行,你还是自己放好吧”

“早晚是你的,以后我也是你的,你就放好吧”

“那好,怀桑我也会为了我们努力的,不管到时候结果如何,你我也算是拼过了,若是不成我们就像朋友那样过一辈子不娶妻就好了”

“不会的,一定会成功的,我不会让你跑的,你是我的”今天之前聂怀桑还能接受像朋友那样过一辈子,但是今天之后他只想要将人占为己有,一丝一毫都不想离开对方。

 

 

 

 ============================================

聂导这章霸气侧漏,威武


评论(9)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