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宸近墨染意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 17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17)

简介:就是聂导写好的剧本中的意外,怼天怼地怼所有的姑苏嘴炮景仪默默把自己怼出去的故事呗,私设封棺大典已结束忘羡,曦澄已经大和谐了。本文就是为了he,细节有出入的请忽略,不喜的亲故可以左上角(﹤)。

 

“景仪,你怎么了,今天从后山回来就一直这么开心”

蓝景仪四下看了看“思追那你可别和别人说啊,我告诉聂怀桑我喜欢他了,他说他也喜欢我”

“什么!景仪你是说你们两个已经、已经……”

“是啊,他喜欢我我喜欢他自然就说啦”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就不能低调点么,要是被先生抓到就不是罚抄家规了”

“不会的,思追我就告诉你一个,你可别说出去啊”

“可是魏前辈他们肯定知道了”蓝思追默默说出一个残酷的事实。

“不会吧,泽芜君他们也都知道了么,那怎么办……等等,那我怎么没被罚啊?思追你吓我的吧”

“泽芜君知不知道我不清楚,但是魏前辈肯定知道,魏前辈知道了含光君肯定也知道了”

“魏前辈怎么会知道的?”

“上次魏前辈在清河看到你们的相处方式猜的”蓝思追看了他一眼,“景仪,你往后行事要留意,别再被人看出来了,如果真让先生知道了,我可不帮你了”

“知道了”蓝景仪忽然想到了什么,“才不用呢,我可以让怀桑帮我抄,他还会模仿我的字迹”

晚餐时间,蓝启仁、蓝曦臣坐在上位,左侧是蓝忘机,魏无羡和聂怀桑,右侧是蓝景仪、蓝思追,吃的时候聂怀桑一直偷偷的看着蓝景仪,看他喝汤时的皱眉竟觉得这场景和他第一次观察景仪所差无几。只是那时的自己还未曾得知自己会栽在这个人身上,想到这个人和自己说的那些话,他竟忍不住低低得出了几声,幸好及时止住,不然被蓝老头罚是小事,在景仪面前丢人就大发了。那边蓝景仪也想看他,但怕呗被先生和泽芜君抓住,就时不时的用余光看着他。

饭后蓝景仪等人边准备要去做晚课了,聂怀桑让人去山下买些糕点,自己打算去藏书阁先帮景仪抄家规。想到那人在自己怀里闷闷的说着为了找自己被先生抓住罚抄家规然后让自己帮忙的时候,当真的可爱的紧。快到藏书阁时,有人在身后拍了他一下“聂兄,这是去哪儿啊?”

“魏兄啊,没想到在这碰到你,蓝忘机怎么没跟着你啊?”

“你别转移话题,还没回答我呢,你放心蓝湛我让他先回去了,没人会听到。”

“魏兄真是说笑,我们又不是说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哪会怕人听到”

“是么?啊,这条路,聂兄莫非是去藏书阁?该不会是去帮景仪……”

聂怀桑连忙对魏无羡做了一个静音的动作“魏兄,别说,心里明白就好,我这不是心疼我们家景仪么”

“‘你们家’,景仪什么时候成你们家的了?你别忘了他现在还是蓝……”魏无羡话头一止,看向聂怀桑“你——你还不该不会是除了叔父以外的都……”

“魏兄你觉得呢”

“呵呵,聂兄好本事,竟能说服这么多人,看你这光明正大来抄书的样子,恐怕景仪那边也说通了吧”

“这不是还多亏魏兄你们吗,若不是你们时常在景仪面前说,恐怕我们也不会这么快走到一起。毕竟景仪要让他自己想明白可不容易”聂怀桑敲着扇子低笑道。

“聂兄,你可知景仪是被当做泽芜君的接班人来培养的,虽说姑苏蓝氏家规将他们影响到不喜欢打闹,不喜欢与人争执,但是你要是敢欺负景仪,我们也不会放任你的,你——懂?”

聂怀桑收起自己的懒撒,站直身体“魏兄放心,我既然和景仪表明心意自然不会负他,如果我让他难过了不用你们动手,我自己都不会放过我自己的。”

“啊——!今晚的月色真好,蓝湛还在等我呢,聂兄啊,你也快回去吧,外面怪凉的。”说完就挥着手向静室走去,徒留聂怀桑在原地。

“怀桑”蓝景仪下了晚课就直接来藏书阁找人,就看到那个人低着头在执笔伏在案上写着蓝氏的家规,烛火一闪一闪的应在他侧脸上,就连平时严肃冷清的藏书阁都温馨起来。

“景仪,你快来”聂怀桑把人喊到身边,献宝一样给他看,“怎么样,字迹像不像?我这招是不是特别实用”

“哼,那你这招是怎么练出来的,你还好意思说”蓝景仪虽然心里觉得他的确厉害但是嘴上还是忍不住怼了回去。

“嘿嘿,这也算一个技能,不说了,罚的5遍我还剩几条就都抄完了,我们等等就回去休息吧”

“抄完了?这么快!你抄了多久了?”

“没多久,以前抄习惯了,这点不错什么,我们那时候来这学习时我常帮魏兄抄书,什么《雅正集》、《蓝氏家规》的,魏兄都是500遍起步的,全是那时候练出来的”聂怀桑表示只要老婆高兴,朋友什么的就是用来卖的。

“真的?我们只知道魏前辈总让先生不快,没想到他那时这么的不拘一格,还有什么再和我说说吧”蓝景仪听故事的小虫子被他勾了起来,让他多说一点儿这些小辈甚至长辈都不知道的故事。

“景仪,快要亥时了,你再不回去又要违反家规受罚了”聂怀桑“好心”提醒道。

“啊,这么快,我还没听呢,好吧,那明天记得讲给我听啊”

“哪用等明天啊,不如今晚我就和你说吧”

“今晚?怎么说啊,亥时我要回去休息了,你也该回客房了,难道你有传音符什么的?”

“传音符我是没有,但是我有这个——”说着从衣袖中拿出一个东西给蓝景仪看。

“这是!”

“轻点,我的小祖宗”聂怀桑赶紧捂住蓝景仪的嘴,“你声音轻点,是要把夜巡的人都招来么?”

蓝景仪扒下他的手“你怎么会有我们蓝氏内门弟子才有的玉牌通行令?不对,你这块玉牌和我们的不一样,倒像是、像是含光君他们的”

“这我哪知道的这么多,不过有了这块令牌我是不是就可以出入你们的屋舍了?”

“你是疯了么?万一被抓到……”

“不会的,我保证我会小心的,一定不会被发现的,明天我再说是我昨晚捡到的就好了,不会出事的”聂怀桑安慰着,“景仪难道不想听我说以前的趣事么?”

“想——,麽——那你小心点,别被抓到啊”

“恩,这是自然,景仪有令自然要听的”

“那走吧,快亥时了,再不回去我们两个就真的完蛋了”说着便带人往自己屋舍走去。

聂怀桑看着前面带路的人,心里开心的不得了,景仪真好骗。

==========魏无羡回净室时=========

聂怀桑目送他走了,便转身要去藏书阁抄书,忽然有个东西从天而降掉在他眼前,还没等捡起来就听见那人边走边说道“唉?蓝湛给我的通行令去哪儿了,这可是能随意进出蓝氏内门弟子住所的,万一被心怀不轨的人捡去可就麻烦了,这么晚了,我明日再来寻吧”

聂怀桑听着他说的话,看着手中的玉佩,“呵,多谢”

==================回忆结束=============

两个人回到住所,蓝景仪拿出一床被子给他,“我这里也没有多的被子,你就将就一下,你睡床我打个地铺,等巡逻弟子走了你在和我讲故事。”

“打地铺干嘛呀,云深不知处本来就冷,夜里更是寒气重,不如你我挤一挤,反正又不是第一次睡一块了”

“可是,我的床榻小,不比清河,两个人太挤了”

“没事的,靠近点更暖和,而且声音轻点都不怕听不清”聂怀桑引诱着小白兔往坑里跳。

“那——好吧!我们赶快铺吧”

入夜,整个房间很安静,只听得见两人的呼吸声,因为床榻太小聂怀桑和蓝景仪时并肩而卧的,蓝景仪身形只比聂怀桑小一些,但到底是两个成年人,原本以为两个人并肩躺着会不舒服,没想到他和蓝景仪挤在一块竟有些莫名的温暖和幸福,微微侧头就刚好能看见身边的人,意外的心满意足。

估着巡夜的同门应该离开后,蓝景仪轻轻撞了撞聂怀桑,“怀桑,你和我讲讲你们那时候的故事吧”

“好啊,就讲我们在云深不知处求学的故事吧,那时的乐趣多一些”

“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有什么好玩的?我们家学习很无聊的,我小时候都逃过课,还是泽芜君救得我,不然我那时候可能就抄书抄死了”

“我们那时候可有趣了,那是刚刚开学课堂上蓝先生问我们何为‘妖魔鬼怪’………………你知道么蓝先生让魏兄滚魏兄就当真走了,把你家老先生气的呀”

“噗——,真想不到魏前辈以前这么厉害,竟然敢和先生正面相对,太厉害了,那你呢,你和魏前辈是怎么认识的?”

“我啊,我和魏兄的认识其实也很自然,就是我们两个都受不了蓝氏的规矩呗。当时我对这些世家东西本就不感兴趣,魏兄又是一个洒脱的性子,所以我两就玩一块去了,当时还有江澄,我们三个玩得可好了。”

“江宗主?你们竟然和他玩得好?他那么严肃的人?”

“你别看江澄现在端的一副严肃,那是因为他家被温氏一族灭门了,所以才会这样的。想那时我们三个还在云深不知处偷偷饮酒呢,那时候是真开心的”

蓝景仪能感觉到身边这人的周围有些微微的不开心,想到自己看的话本上说喜欢的人不开心的时候只要对他撒撒娇就好了。于是他侧过身正面对着聂怀桑,将手从自己的被子中伸到聂怀桑的被子里,拉了拉他中衣的衣袖“怀桑,以后我陪你一起吧,不管做什么事情,我都和你一块儿,好不好?你别想不开心的,好不好?”

聂怀桑也翻过身面对着他,看着蓝景仪那双在夜里闪着光的眼睛,内心一阵热浪袭来,心里一阵叹息自己只是一时感叹,也没有多难过,景仪却这般在意,只是他到底懂不懂这种时间这种场合不能这么撩拨人的。最终也只能华为一声叹息“唉——景仪,你这些都是从哪看来的?”

“呃——话本上不都是这么写的么,喜欢的人不开心的时候,一个人就和他撒娇,不开心的自认就会开心了”

“噗——你这是多久以前的话本了,故事略有老套啊”

“什么嘛,你以为在云深不知处藏点话本容易么,你竟然还嫌故事老套”

“好好好,我的错,等你随我回了清河,我把我的话本全都给你,然后专门给你安排一间房子放话本,好不好?”

“真的!”蓝景仪一听将头又凑过去一点儿。

“呃——自然,我还会骗你么?”聂怀桑看着蓝景仪将头又凑向自己,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更近了,近到能感觉到对方呼吸之间的气息打在自己脸上。他抓住蓝景仪放在自己衣袖上的手,带着诱惑的声音低低说到“景仪,你想知道现在的话本上是怎么安慰不开心的心上人的么”

“怎、怎么安慰的”蓝景仪被他抓住的手感觉有点烫,听着这人沉着音说话脑子有点糊。

小白兔上钩了,聂怀桑拉着他的手将他慢慢拉近自己,凑过去“是这样安慰的”说着便吻了上去。这次不像刚表明心意那般急躁,他慢慢的品尝着,从嘴唇到口齿间,然后再是嘴里的天地,一层一层的破开蓝景仪的防线,直至最后的大本营。他用自己的舌头触碰着蓝景仪那不知所措的舌头,碰一下就往回一些,引诱者着蓝景仪的舌头跟着他走。不知不觉间放开了对蓝景仪手的钳制,伸手抚摸着他,一开始是鬓间,再然后是顺着头发一下一下的安抚的从后脑到腰背处。

蓝景仪只知道自己被那人吻的很舒服,就好像冬日的温泉,让自己沉溺在里面一般。他这是第二次做这般亲密的事情,第一次还就在今天白日里的后山上,只能跟着聂怀桑的引导走。他慢慢的把自己送进那个迎向自己的怀抱,那只在聂怀桑被子里的手也缓缓的伸向他的腰间,紧紧的抱住,让自己和他贴得更近了些。当那人的舌头触碰自己的舌头时就感觉有一阵电流也随之导向自己,让自己浑身一酥,特别的舒服。可是那舌头很快又走了,蓝景仪已经没有思考的能力了,只能凭着感觉走,他向那舌头追逐而去。渐渐地舌头的阵地就从他的嘴里到了聂怀桑的嘴中。

小小的一间房子里,只有啧啧的水声昭示着两人之间的热情,最后是蓝景仪先扛不住了,他渐渐的呼吸不过来,失了力,聂怀桑才放开的他。

聂怀桑借着月色看着怀里的人的唇因为刚才的亲吻而显得水润鲜红,张着嘴喘着粗气,忍不住又低下头一下一下的轻啄着他的嘴唇,两个人抱着一时无语,就好像冬日里靠在一起取暖的猫一样慵懒、温馨。

“看样子我还需要和景仪多多练习啊,不然景仪总是这般没经验喘不上气不上可不行”

“我长这么大总共就试了两次还都是和你,哪来的经验?倒是你,你怎么这么有经验啊?是不是和别人也亲过?”

“好酸啊,景仪是吃醋了么?呵,我也没有与旁人做过这般事,与景仪也是我的唯二两次。只是我的话本看的比景仪多罢了。景仪想看我可以都给你,绝不藏私。”

“我才不要看呢”蓝景仪将头埋在他的胸前,闷闷的说到

“景仪,你在这样,我可不敢保证我不会做什么的?”

“做什么,你想干嘛?!”

“景仪你觉得呢,我怕我会对你‘坦诚相对’,你说我想干嘛”聂怀桑坏笑一下说到。

“你说什么,我们都这样互明心意了,你竟然不想和我坦诚相对”蓝景仪心里很委屈,想推开聂怀桑,但是聂怀桑死死地抱着他不肯放手,语气里还带着一些不可思议,“景仪,你、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么?”

聂怀桑也很惊讶,自己的小白菜怎么一下子这么开放了,这种话都能毫不羞涩的说出来,白日里和自己表个心意不都恨不得钻地里去么。

“我说什么我当然知道了,两个相爱的人难道不应该和对方坦诚相对么,如果连相爱的人都对对面有所隐瞒,那世上还有谁能相信?”

安静,很安静,聂怀桑表示刚才是什么鬼?所以他和景仪的话题根本就不是一个层面的?是他想得太多了,果然蓝家的小白菜还是小白菜,是自己太龌龊了。现在安慰小白菜才是重点。

“对不起景仪,是我错了,我可以对天发誓,我绝对没有任何事情隐瞒你,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你别生气了好么?”至于坦诚相对什么的,哼!人家说的是精神精神,还好刚才没有说出口,不然在景仪心中的形象就毁了。

“今天也晚了,我们先休息吧,不然明日你起不来可又要受罚了”

“嗯,那我们先睡吧”蓝景仪平日除非是在外除祟否则就算偷看话本也没这么晚睡过,今日其实已经是他的极限了,和聂怀桑说完就睡了过去,聂怀桑紧了紧手臂便也安心的睡过去了。

 

 ============================================

下一章大型掉马现场,景仪马上就是别人家的了


评论(8)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