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宸近墨染意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 20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20)

简介:就是聂导写好的剧本中的意外,怼天怼地怼所有的姑苏嘴炮景仪默默把自己怼出去的故事呗,私设封棺大典已结束忘羡,曦澄已经大和谐了。本文就是为了he,细节有出入的请忽略,不喜的亲故可以左上角(﹤)。

 ============================================

“聂宗主,这书你是何处得来的?”

“说来也是缘分,也不怕先生笑话,这是我去一些不知名的地方搜罗扇子字画的时候发现的,当时这书被那摊主弃置一旁,我看此书的封面做的略有考究,便买下来带回了清河,当时我看书面上《连山》两字,又略略看了些许内容,觉得像是真迹孤本,便带来了”踏勘蓝启仁没什么特别又开口到“怀桑与此道不精,怕损坏书籍,故而连书籍也未曾给其重新装订,只是封与此盒之中,交于先生。先生德高望重,于这些古籍交往深厚,必是最好的持有者。”

一番话说下来既提高了蓝启仁又含蓄的夸了自己一下。蓝启仁听他说下来,心中一时好受一些了。

原本聂怀桑与景仪之间的事情他就让他对这个人不太待见,现在就冲着这孤本的份上,自己也没这般生气了,他心里清楚,聂怀桑如果真有这孤本当初自己正在气头上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了,可见这是他这几日才得的。他知道这孤本拿到肯定有些运气的成分在内,但是也有不少的上心,回去才不过3日,这孤本就算是再有运气也不容易,可见是对景仪真的在意的。经过曦臣和忘机的事情以后他也看透了,算了,竟然小辈们自己觉得好自己又何必如何阻拦呢。再看看聂怀桑那个小心翼翼的样子,人家都亲自上门给足了自家面子,自己也不好太过无礼。(蓝家人就是这样的,你对他好他必定对你更好)

“刚才你说还有一件事是什么事情?”

额?蓝启仁这是……聂怀桑没想到这本书威力这么大,蓝启仁这明显是给自己一个梯子啊,这都不上“先生,怀桑从始至终所求的只有一件事,还望先生成全”说着从位置上起身,走到正中央对着蓝启仁就是一个大礼。

“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如今这天下已是你们的战场了,我老了,是该退了,你的事情还是问我蓝氏宗主吧,老夫只是个教书先生做不了主了。”蓝启仁这话的意思就是这件事他不在过问了,全权交给蓝曦臣管了。守得云开见月明有没有!!!

看着蓝忘机扶着蓝启仁走远,聂怀桑的眼睛立即盯着蓝曦臣,那充满期待的眼神看的蓝曦臣都有点吃不消了。“咳咳,怀桑,此事不可操之过急,我……”

“二哥,好二哥,你就答应了吧,我真的真的会一心一意对景仪好的,你就答应了吧”

“怀桑,就算答应了,也急不了,毕竟你和景仪都是男子,这婚礼一事也与世人的不同些,还需好好计划”蓝曦臣到此时才有些体会到聂明玦当年对着这个弟弟的无奈,幸好忘机从小懂事。

聂怀桑一看人同意把自家弟子给自己做主母,一下子就飘了“不麻烦不麻烦,我来时已经吩咐下去让清河最好的绣娘做两件新郎服,到时候景仪与我各骑一马回清河,行礼时两人也都行男方礼,我既娶了他,自然该让他与我并肩而行,景仪不需要我为他遮风挡雨,他可能更希望我和他风雨同济”

“聂兄真是好想法,我自愧不如”

聂怀桑一转头才发现魏无羡蓝忘机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两人后面还有一个景仪,小孩的眼睛红红的,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也不管家中长辈还在这,直直的冲着自己而来,一头扎进怀里,怎么都不放手,无奈之下只好顺毛捋两人安抚下来。

“怀桑,以后不管什么事情我都和你一起面对,你也要像刚才那般所言和我一起面对不可以瞒我。”

“傻瓜,我保证,一定不会的”

“咳咳,两位看看这里,我们三个还在这呢”魏无羡出声提醒他们,虽然知道你们感情好但是麻烦克制一下。

“好吧,既然怀桑已经想好了,那就这么安排吧,那这婚期该选哪日为好?”

“兄长,下月初一”蓝忘机冲着聂怀桑对景仪的真心难得回了一句。

“下月初一?还余半月不足,会不会太赶了?要……”

“不赶不赶,刚好,足够了”聂怀桑生怕婚期拖后急忙接话到。

“那好吧,那就这么定下来,我们各自准备吧,现在起直至婚礼怀桑你不可再来云深不知处了,来人,送客。”

=====初一====

这日,聂怀桑早早地就起身,拜祠堂、敬祖先,然后带着浩浩荡荡的60箱东西前往姑苏迎亲了。

一路上闪瞎一片人的眼睛,沿途也是写或羡慕或不屑或八卦的声音。

“这清河聂氏当真是舍得啊,为了一个男子竟抬出这许多的聘礼”

“谁说不是呢,这聂宗主上门提亲的时候都把蓝家的那位先生气坏了,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才让人点的头……”

“哇,聂宗主好俊朗啊,这聂夫人真是好福气啊,聂宗主可是出了名的没脾气,以后肯定对聂夫人很好……”

“你别说,也就这聂宗主配得上这蓝氏的新人了,听说聂宗主这次娶得可是泽芜君的亲传弟子,那泽芜君是何许人物,他的弟子自不是谁都配得上的……”

不论路上的人说什么,聂怀桑只一心赶去云深不知处行至山脚,聂怀桑带着聘礼一步步走向那个等着自己的人。

因着景仪要大婚的原因,蓝曦臣特地命人将景仪的屋舍搬至到一处较为远离众人住宅的地方,开辟院落,收拾干净。等到大婚之日再让景仪搬过去,便在那里行礼,到时候众人玩闹起来也方便(看透本质的蓝大)

聂怀桑行至婚房附近,就被蓝思追领着一种蓝氏小辈拦路,蓝思追作揖到“聂宗主,我等奉命在这里等您,请您完成我们的考验后方可通行”

“好吧,那就有劳出题”聂怀桑就知道有魏无羡在不会这么轻松的。

“那聂宗主,请问您这次带来的扇子是您最喜欢的么?”

聂怀桑看了一眼手上的扇子,心想‘这算什么问题’,答道“确实,今日大喜,自要用我最爱之物”

“那聂宗主,麻烦您将扇子交与我们,您就可以过去了”

“扇子给你们!!!”聂怀桑那叫一个心痛啊,早上为什么拿这把扇子,这可是书画大家的封笔之作啊。

“是的,魏……咳咳,扇子给我们才能过去”差点把魏前辈给抖出来。

“好、好吧,给”

“聂宗主这边请,魏前辈和江宗主在等您”

聂怀桑听完整句话差点就腿软了,当初金子轩娶江家长女的时候,他可是都听说了,过程极其的辛酸啊。等等不管怎么考验他,他都不能接招。

“魏兄,同喜同喜”聂怀桑快步走过去,‘等等我就不接招,看你放不放我走’

“聂兄,恭喜恭喜啊”魏无羡看他表情就知道没好心肠‘别以为你逃的掉,我有的是办法让你自己跳’

“聂兄,你和景仪这孩子都是男子,自然和别的新人不一样,我们也会对你们一视同仁,这次的考验如果失败,就只能在你和他之间二选一惩罚了”魏无羡心想‘老子还治不了你’

“来聂兄,这是我特地亲手为你做的‘姑苏特有的汤’,喝了就算你过,不喝就是景仪”

聂怀桑看着那碗面上飘着火红色辣椒,闻上去就一股苦味的汤,实在是下不去口,这汤能喝么?但是一想到自己不喝就是景仪,不行,结果碗就是一口下去。喝完感觉自己死过一回一样,连找水漱口的感觉都没有了,幸好旁边的蓝氏弟子递了一碗水过来,他才反应过来。

“聂兄果然好魄力,我这关你是过了,请”聂怀桑痛快的喝魏无羡也就痛快的放人了。

“江兄,还望江兄手下留情,怀桑感激不尽”

“哼!我自然不会像魏无羡那般不知轻重,很简单,你将这坛酒喝完即可”

!!!!说好‘不会像魏无羡那般不知轻重’的呢,这是什么?“呵呵,呵呵,江兄这爱开玩笑,喝了这坛酒我恐怕就走不动道了,还怎么把景仪带回去啊”

“唉,聂兄此言差已”魏无羡走过来“据我所知,聂兄当年可是喝了3坛天子笑还能自己走回去,第二天不迟到的啊,怎的现在酒量这么差了,早知道江澄不知我就给你备下个七八坛了”

“啊!魏兄这是哪里话,我喝我喝”聂怀桑心想这酒喝下去,估计今天景仪就得搀着自己走完流程了。殊不知今天魏无羡和江澄设下这两关就是为了让他压制不住景仪。毕竟当初云深不知处偷喝酒被罚三人组不能就他一个人是上面的呀,这让她和江澄极其不爽。

“晚吟,无羡,你们不要欺负怀桑了”

“二哥!”

蓝曦臣的出现当真是犹如天降啊,他安抚的看了江澄一眼,江澄的态度立即就不一样了,原本被魏无羡挑起的执念就这么轻易的被蓝曦臣一个眼神化解了,摆出一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表情,表示你就做个样子喝喝好了。魏婴到是还想作妖,但是蓝曦臣发话也不好不给面子,不然蓝湛又有借口“天天”了。

聂怀桑一看主事者都放水了,拿起酒坛象征性的喝了一口,便走进门迎接那个等着他的人了。

“景仪,我们回家吧”他伸出手,就这么静静的等着。今日的景仪真好看,一身红色的喜服,原本额间的抹额也换成了红色的,衬得他越发的夺目了。

蓝景仪抬起手,将自己的手放在那人的掌中,才刚放上去就被他死死的拽住,拉着他往外走去。

==========================清河========================

行完礼,聂怀桑与蓝景仪至厅堂和各位至亲好友敬酒,一轮过后,他让聂清和聂河挡着,自己便带着景仪偷偷溜到后院里,行到走廊处,他停了下来。

“怀桑?你怎么了?”蓝景仪看着突然停下来的人

“景仪,我现在算是‘父母妻儿’这类人了么?”

蓝景仪一开始还没明白,后来想到他问的是自己的抹额,顿时红了耳朵,哪有人这问的,但到底还是回了他“自然”

“景仪,你把我给你的戒指给我,然后把眼睛闭上”

蓝景仪照做以后,感觉眼前的人将自己的抹额从额头拉了下来,放到了自己眼睛的位置然后就听他说“景仪,拉着我,跟我走。”

到了目的地,聂怀桑解开抹额,“景仪,你看”

蓝景仪入目,眼前的院子里拉着很多的线,线上挂着的都是些市井上卖的手工,还有一些看上去不是很好看的卷云纹的灯以及一些小零小碎的玩意。

“这……这是?”

“景仪喜欢么?你现在看到的这些东西全都是我做的”

“你做的!”蓝景仪看着这满园的东西“我喜欢,很喜欢”

聂怀桑拿出刚才蓝景仪给他的戒指“那么,聂夫人,余生请多指教”说着便将象征聂家主母的戒指戴在了景仪的手上,然后拿出当初蓝景仪落在他这里的抹额“还有劳聂夫人帮为夫系上这带子”

蓝景仪结果抹额,将它绑在聂怀桑手腕上,就见那人把红色的抹额藏到了怀里。“你藏它做什么?”

“这以前的被我拿出来炫耀了,自然是要在珍藏一条的,何况这是你我新婚的,意义非凡,这是要好好保存。”

说完聂怀桑从身后将人抱住,圈在怀里,“景仪,新婚快乐”

“新婚快乐,怀桑”



============================================

时隔半月,我终于把这篇文给完结了,后期我会整理一下,发一个txt的完整版,方便大家一次性刷

评论(13)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