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宸近墨染意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 10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10)

简介:就是聂导写好的剧本中的意外,怼天怼地怼所有的姑苏嘴炮景仪默默把自己怼出去的故事呗,私设封棺大典已结束忘羡,曦澄已经大和谐了。本文就是为了he,细节有出入的请忽略,不喜的亲故可以左上角(﹤)。

 

“思追,你先回去吧,我,我还有些事情,晚些会回去的”出了书房,蓝景仪如是和思追说着。

“恩,那好,我先回去了”

聂怀桑出了书房就看见小朋友在一边盯着地面不知道想什么,示意聂河先退下,走了过去“景仪,你在这做什么,怎么还不回去?”

“啊!聂前辈,我,我在等你”蓝景仪本来在书房里面听到江宗主和聂怀桑的对话,一想到这么一个温柔的人原来在自己家中也并不是过得很开心。又想到昨日大长老的话中明里暗里的刺以及今日这人那无奈的语气,他才发现这人在自己面前总是一副谈笑风生,怡然自得的样子,那是自己还想他一个人宗主怎得一点都不烦恼。原来他不是不烦恼而是在自己面前藏起烦恼了。他本来在这里是想安慰他的,但是被人这么一问又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聂怀桑看人在那纠结着一副我想说但我说不出口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景仪在等我,是找我有什么事情么,没关系的,你慢慢想,我等你”

蓝景仪一咬牙,心想思追都说了我只要遵从本心就好了,这样举棋不定,瞻前顾后一点都不像我了,想完便抬起头,眼睛死死的盯着聂怀桑,仿佛要将他看穿一般。

“额……景仪,你这般看我做什么”聂怀桑被蓝景仪这突然的对视一惊,竟有些受不住少年炙热的目光先将视线移开,少年的注视让他有一种被燃烧殆尽的感觉,谁知道更大的意外还在后面。

蓝景仪整个人像箭一般冲出去,冲进了聂怀桑的怀里,双手紧紧搂着他的腰,把脸埋在他胸口。

聂怀桑背着突如其来的热情吓到僵硬,简直和温宁有的一拼。他两只手举起不知道该怎么放,想抱住少年又怕惊动他让他离开,想放下自己又不甘心,只想与少年相拥。最终还是忍住,努力让自己想平日般正常开口问他“景……景仪,你这是做什么,这般抱着我,你家先生看到可是要受罚的。”

“不会的,不会受罚的,先生没来清河,聂前辈不说先生不会知道的”怀中的人闷在自己胸口低低的说着。热气呼在身上,让聂怀桑有种就这样一辈子不分开也不错,这一刻永远不要过去就好了。只是自己现在还不知道这小人到底是怎么了,他知道肯定不是因为喜欢自己,就算是喜欢自己小家伙的脑袋也肯定不会反映这么快好好问问是怎么了,便想把怀里的人拉出来,谁知道才动手稍稍拉了小孩一把,小孩立即将自己抱得更紧了,一下子差点勒得自己岔气。

聂怀桑心想“‘这蓝家人都是怎么回事,手劲怎么都这么大’。无奈的笑道“景仪……,额,我不走,给你抱,你……呵!能不能松,松点,我有点喘不上气”果然小孩的手松了一点。

其实,蓝景仪也不是真的抱着不舍的放手,他是怕一放手,对面的人就看到他通红的脸,而且接下来的话看着眼前的人,他,他说不出口。现在这样听着对方的心跳声,自己仿佛也镇定下来了。

“聂前辈,你以后有什么事情就和我说吧,我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是做一个倾听者我还是会的,先生时常教导我们,我们立身世间不求此生如何扬名立万,但求能护一方安康。为人不求万人敬仰,但求问心无愧。所以聂前辈,我……我觉得你是一个好人,你是一个应该也值得如之前在云深不知处那般开心的人而非是今日书房那般模样”。

聂怀桑听小孩说了这么多,算是反应过来,感情小孩是看自己刚才那副沮丧的样子特意等在这里安慰自己的,只是他不知道,他无需说什么,单单那一个拥抱已经让自己拨云见日了。‘好暖和啊,景仪。’聂怀桑发现,自从人事小孩后自己被感动的次数越来越多了,不心动都难。用手将怀中人背后的头发轻抚了抚,柔声说到,“好啊,那景仪我们说好了,以后我有什么事情可都要找你倾诉了,到时候你可别嫌我烦啊”

“不会的”蓝景仪将一只手从腰间移开,放到聂怀桑背上拍了拍,“聂前辈,我听魏前辈说当一个人难过的时候拍拍他的背难过就会全部跑掉的,含光君就这么做过,当时魏前辈马上就开心了,现在我给你拍拍,你也别难过了”等做完一切,蓝景仪在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几乎从头到尾算是半强制性逼着聂怀桑接受的。人好像还想拉开自己来着,想着要赶快离开,还怪不好意思的。“聂……聂前辈,那个我出来也很久了,就先,先回去了”说完放手扭头就跑,就怕跑慢了被人看到自己通红的脸。

聂怀桑看着那个跑远的人,将手放在胸口处,那里还留有景仪身上的气息和热度。有些烫手但是……更烫心。

昨日派去监视大长老的暗卫回来告诉自己那小孩在来书房的路上是怎么把对方怼的哑口无言的,自己还想有这么一个人明里暗里护着自己的感觉真好,好久都没有过了,当时觉得短时间应该不会有更能感动自己的事情。谁知道小孩今天就让自己的猜想失策了。“景仪,你这么好,你让我怎么舍得放手。为了你我也会坚持下去,给你一片干净澄明的天地”

至于大长老,哼!“聂河”

“属下在”

“天快黑了,既然大长老不愿意将异兽放出来我们就帮他一把,不让别人见识一下这异兽,不是白白浪费了大长老这许久的培养么,多可惜啊,你说是吧”聂怀桑用扇子敲着手心,仿佛实在说拿出一件奇珍异宝一般的轻松。

“宗主放心,我们的人已经混进去了,今晚,江宗主他们一定会猎到这杀人的异兽的”

“那就好,总归不好让人客人空手而归,记得别做的太干净,不然大长老都没有出彩的机会了”

“属下明白”

“去吧”

================================夜猎食梦兽中===================================

江澄和聂怀桑走在后面充当后备,金凌,蓝思追和蓝景仪在前面探路兼前锋。

“江兄为何与我走在后面,江兄放心我自保的能力还是有的,你还是去前面和小辈们一块吧,他们修为虽在同辈人中算是拔尖的,但是这次的异兽不如以往,还是小心为好。”聂怀桑一边小心撇着江澄的脸色一边说着。

“哼——这点异兽难道还挺不到我过去么,这都做不到还有什么脸说自己是同辈的翘楚”江澄冷哼一声,但到底是脚步快了几分,毕竟聂怀桑说的不无道理,这次的异兽无先例可寻,这三个孩子万一轻敌可就不是开玩笑了。

前面,三人呈三角形式向森林深处探去。

“思追,你说什么走了这么久了,那异兽今晚是不是不会来了? 你说他来了会从谁那面来啊”蓝景仪低低的问着身边的人。

“哼——,怎么蓝景仪你怕啦。那异兽最好别从我这边来,不然本少爷让他有来无回”金凌其实也很紧张,但就是忍不住回呛他。

“这你也要抢,真真是大小姐脾气”

“好了,你们两个别吵了,专心找找异兽吧”蓝思追在中间调节着。

“等等,你们听,什么声音?”蓝景仪脚下一顿,盯着前方一处草丛说着。“来了,思追准备”

蓝思追点头应道,拿出束妖绳。不一会儿,一头外形与食梦兽无异的妖兽便冲了出来。

“景仪,阿凌看仔细了,是不是我们找的那只”

“就是它”,金凌站在侧面比正前方的景仪看得更为清楚,“我看到他一只眼睛是瞎的,和清河那个护卫说的一致”

“那好,景仪,动手”

“好”

只见三人相互配合着一边进攻一边避开攻击。

“金凌小心”蓝思追与蓝景仪毕竟从小配合,两人默契十足,那妖兽一看金凌虽与他们合作但是总归还是有空隙可寻,不似二人这么严实。于是就虚晃一枪,避开二人直直向金凌冲去,打算冲去一个缺口逃生。蓝思追来不及救援只能眼睁睁看着妖兽过去。

幸好江澄离得不远,听到蓝思追的呼叫,立即与聂怀桑上前,眼看那畜生就要伤到金凌了,紫电一出,将它甩到之前让人布下的缚仙网中,便去查看金凌是否受伤。

“金凌,你没事吧”蓝思追急忙赶到金凌身边,死死抱着他,一阵后怕,刚刚如果不是江宗主,后果不堪设想。

“金凌,怎么样”江澄看着两人总觉得不对,但是一下子也没想出来便不再去想了。

景仪回头看着那妖兽,只见它正在缚仙网中奋力挣扎着。想着应是逃不出来便也想去看看金凌有没有事,受没受伤。

谁知他刚一转头,那异兽竟然冲破了缚仙网,直接冲向他。

“唔——”蓝景仪被妖兽一撞,本就没有任何防备,竟直直被撞了出去,撞到对面的树上后才落地,顿时胸口一阵剧痛,没忍住一口鲜血吐出。那妖兽不但没逃,反而向景仪凑去,张大嘴,竟是要吞噬景仪的灵智从而恢复自身的伤势。江澄救援不及,紫电过来也晚了。就在这时,一个人挡在了蓝景仪的前面,替他挡下了这一击。

“宗主!!!”

“聂怀桑!!!”

“聂前辈!!!”蓝景仪看着眼前的人,大叫着,一时牵动加重了伤势,便晕了过去。

“畜生,我看你是找死”江澄连着让两个人在自己面前被这畜生所伤,一时气愤不过,竟用紫电将它活活抽死了。待妖兽死去以后,一个火红的珠子从它口中落出。

聂河上前捡起珠子, “这……这不是大长老祖上留下来说是能让人短时间修为增加的鲛珠么,怎么?怎么会在这里?难道这幕后之人,竟是……竟是他?”

“哼!这等奸佞小人若在我云梦我必定让他粉身碎骨,后悔来着时间走这一遭,好了。现在还不清楚情况,先把他们带回去,至于你们那个大长老是你们自己的事情了”江澄在一旁冷冷的哼着。

“聂清明白了,多谢江宗主提点”聂河行完礼转身度身后的门人说道“你们赶快把蓝公子和宗主抬回去,然后赶快把扁医师请来”

 

 

 

这一章把异兽pass掉了,可牛逼坏我了,铺垫结束,下章开始专心谈恋爱追老婆了

 

评论(13)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