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宸近墨染意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 2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2)

简介:就是聂导写好的剧本中的意外,怼天怼地怼所有的姑苏嘴炮景仪默默把自己怼出去的故事呗,私设封棺大典已结束忘羡,曦澄已经大和谐了。本文就是为了he,细节有出入的请忽略,不喜的亲故可以左上角(﹤)。

明天小姐妹结婚,可能更新不了了,就提前发给大家吧,来得及明天再更新一篇。本来还想写一篇桑仪中秋小番外的,现在脑洞不够,就后期随缘看能不能补上来了

==============我是清谈会===============

清谈会其实也就是各个家主共聚一地聊天喝茶而已。不不不,是共聚一处相商自家地界上的一些消灭凶尸傀儡的功绩或是自家弟子是否长进了。总之就是一样的无聊。

聂怀桑半遮着脸,听着一个不知道哪里的仙门再说自家弟子灭凶尸时的威风。一时无聊便四下张望着,正好与蓝曦臣身后的蓝景仪的视线相对。只见小孩立马移开视线,低头装的乖巧。心下想着“看样子小朋友被我昨天吓过头了,唉,蓝家的白菜终归还是白菜,看着跳脱实际还是单纯啊”,又想起昨日自己在他耳边说完话后,小朋友那爆红的脸颊和耳朵,估计要不是自己离开的够快,脖子也能通红起来。

人一但思想开了小差,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总算是把这清谈会熬了过去,到了午膳时间,聂怀桑想起求学时的苦汤菜叶,顿感无爱。还是毫无变化的汤盅,不,唯一变的是汤更苦了。一个咋咋呼呼的身影出现在脑海里,他这个性子也能受得了这种苦汤。视线便下意识随着自己脑海中的身影寻去。只见他正襟危坐在蓝家一众小辈的前排,和他一起的是与他合称蓝氏小双璧的蓝思追。咋一眼看过去,两人端的是雅正,只是被识破真性情的景仪,现在怎么看怎么像小孩子一本正经的装大人。聂怀桑细细看着,蓝景仪喝汤时那皱起的眉毛以及趁人(准确的话是趁着蓝老先生)不注意时偷偷塞进嘴里的糖。

聂怀桑垂下眼帘“果然还是个孩子,看样子蓝家的白菜倒也不是那么的无趣了”

清谈会结束后,各大家族都回自家,江澄被蓝曦臣留下(长时间没见老婆,大家懂的)。金凌说是舅舅在这里,他一个人回金陵台也无聊,就暂留几天了。(我:确定是因为舅舅而不是思追?金凌:要你管,当心让我舅舅打断你的腿,哼!我:你厉害,你最棒,全魔道你的后台最硬,我走)聂怀桑本想人家小夫妻 夫夫,舅舅外甥在这相亲相爱,自己也没什么好留的,就打算会清河去了。

谁知蓝曦臣竟然开口挽留自己,说是让聂怀桑在云深不知处多住几天,而且江澄,蓝忘机等人也没反对和不悦的表现。聂怀桑心想左右回去也没事情做,便答应了。其实蓝曦臣的行为想想也是简单的。世人皆知泽芜君清煦温雅,为人雅正,是个真正的君子。此时的自己要图谋的,要算计的已经全部结束。恐怕这泽世明珠的大善心又开始了。不过这样也好。不交恶相与亲,四大家族确定也需要。蓝忘机没有阻止怕是也是因为他兄长,到能理解。倒是这江澄,有些出乎聂怀桑预料,恐怕蓝曦臣在他心中的分量不轻啊。原以为两人之间是蓝曦臣的原因才能一路走来。现在看来,这江宗主也并非草木,恐怕他对蓝曦臣投入的感情不比蓝曦臣的少。(泽芜君不知道自己把拱白菜的猪留下了)

既然留下,每日无事,便随意逛逛。这日逛到后山,远远的就看到一个人蹲在那里,好像,貌似是在喂兔子,是蓝景仪。只见他喂兔子时端的是一个雅正端方,若是忽略他不时的说话确实是这样“哎呀,别咬我抹额,胡萝卜在这里,别去巴篮子……”好吧,聂怀桑一直知道蓝家的抹额是他们的宝贝,用于约束自我,但是和兔子挣这个也是过了些。走近些,打算和这个小家伙打个招呼。就听他在那默默抱怨着“思追也真是的,天天和大小姐走一块,现在大小姐看个书还要陪着他,让我一个人来喂兔子,哼”

“大小姐是谁啊?”

“还能有谁,大小姐就是大小姐啊。天天来找思追。也不怕他舅舅揍他”

聂怀桑现在还不知道大小姐就是金凌都对不起自己的智商了。看着眼前这个下意识回答自己的人,默默偷笑一番,清了清嗓“咳咳,蓝小公子,蓝氏家规,不可背后与人言”

蓝景仪一开始以为是自己听错了,直到听到咳嗽声,才猛地回神“聂,聂宗主,啊!景仪失礼,聂宗主今日怎么来后山了”。蓝景仪低着头心想,怎么和聂宗主在一块不是自己发呆就是被他搞的发呆啊。

“你不用这么拘谨,叫我…”刚想说让他叫自己聂公子,后一想自己如今已是一宗之长,这样叫不妥,舌尖一转“叫我前辈吧,这宗主,宗主的,听着太见外了,我就叫你景仪吧”

“聂宗…,聂前辈,抱歉刚才并没有看到,你怎么来后山了,可是来散心的,需要景仪引路么”

明显眼前这个小家伙就是客套一下,说是引路,估计这话说出来都没走心。不过今日闲来无事,这小家伙又这么和自己眼缘,便有心想要和他多呆呆,“如此,就麻烦景仪了,不知道景仪要带我去哪里逛呢?”

“嗯?嗯!哎!额,我…我,聂前辈想逛哪里,或者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景仪自当,自当陪前辈同去”。蓝景仪原以为这聂怀桑会和别的人一般,客气客气边放自己走的,谁知道他竟然还当真要自己陪同,当下只好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吞,陪人家逛呗。(我:景仪小天使别傻了,这个人就是想把你拐到清河去当主母,肯定不按套路来啊,不然怎么套路你。蓝景仪:你就不能把他写成不套路我的么!!!我:不好意思,我写这文章就是为了让他套路你的,唉,哎,雅正,雅正,别拔剑。作者跑路中)

 

下一章景仪大宝贝和聂导在线“约会”

评论(10)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