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宸近墨染意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 3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3)

简介:就是聂导写好的剧本中的意外,怼天怼地怼所有的姑苏嘴炮景仪默默把自己怼出去的故事呗,私设封棺大典已结束忘羡,曦澄已经大和谐了。本文就是为了he,细节有出入的请忽略,不喜的亲故可以左上角(﹤)。

今天超累的,刚结束,先找了台电脑把文给更新了,这章字数可能有点少,大家将就看看吧,毕竟手机码字感觉没有电脑码字有灵感一些

==============================================

后山上就见两人并肩而行(聂导身高硬伤,不过为了让你攻起来,你放心这篇文景仪不长个了),之间白衣那个边走边介绍着沿途的景物,身穿灰黑色衣服的那位一副文质彬彬公子打扮,不时的侧耳倾听,有时说到一些事物,也能立刻补充一些相对的野史杂记上的描述。

“聂前辈,你好厉害啊,这都知道”刚才两人行到后山蓝曦臣种草药的地方,在旁边发现一株白色的花,蓝景仪本就不太专于此道,故而不识,就和聂怀桑说“这株是什么草药我也不认识,这大多是泽芜君种下的,平日里我们也就是浇浇水,这些草药也认不出多少”

却没想到聂怀桑马上接过话头“这株花应该不是草药,想来应是《离骚》,《文选》等书上所记的那些奇花异草中的一种,这颗应该是叫‘杜若蘅芜’,味香清雅,没有什么药用价值,只是观赏性的”。聂怀桑年少时虽然修行不如他人,却并非是他愚笨,而是志不在此。论起这些野史杂谈,恐怕无人能出其右。毕竟是冒着被大哥打断腿的下场偷偷藏了一密室的杂志啊。

“对了,景仪可有到后山的小溪处玩耍过?”

“嗯?”蓝景仪被对方突如其来的话题转的没反应过来,“去过,夏日习武场有些炎热,时常与师兄弟们去溪边修行剑道,聂前辈是想去那看看么?”

“(⊙o⊙)… 你们,你们去那里就为了修习剑道的,就没做过别的什么事情么”

“别的事情,还能做什么”

“唉…,看着你是个跳脱的性子,有时说起话来嘴巴还不饶人,还以为和别的蓝氏弟子相比你会多做些出格的举动呢,怎的,原来竟是这么乖巧”

“聂,聂前辈,我虽然被罚抄家规的遍数是多了些,但是,但是我自小在云深不知处长大,怎么会有什么出格的举动啊”

“好吧,那我告诉你那儿有什么好玩的,走”

“聂,聂前辈,你这是,于礼不合,聂前辈”到了溪边,聂怀桑不等蓝景仪问他玩什么,弯下腰就脱了鞋袜,卷起裤腿往溪水中走去。

“这里又没别人,现在大家不是在忙就是在前面闲谈,谁会来看啊,小景仪,你也脱了鞋袜下来玩吧,这儿的鱼很大的,我以前和魏兄在这里一起捉鱼,可好玩了”

“不了,聂前辈,你玩吧,家训有言,云深不知处不可衣衫不整,我便在这岸边等你吧”蓝景仪虽然看着聂怀桑玩,心里也想下去,但是实在是蓝启仁积威太深,还是不敢在眼皮底下犯戒。

聂怀桑看蓝景仪眼睛里面的蠢蠢欲动,一想到此处是哪里,就知道小家伙怕是害怕蓝老头不敢下来罢了。想起年少时魏无羡坑自己的招数,就想坑一把这个小假正经。他走到水深处,装作脚下一滑,摔到水中,连忙呼救。蓝景仪本在岸边等着他,见聂怀桑摔倒,连鞋袜都没脱,立刻下水去救他。谁知刚到聂怀桑身边,刚刚还一副溺水模样的人,猛地站了起来,将自己拉入水中。

“啊!唔……”

“哈哈哈,小景仪,现在你一副也湿了,不如索性就下来玩个痛快吧,你放心,我不会告诉你们泽芜君的”

蓝景仪猛一入水还缓过来,见聂怀桑伸手扶他将手递上去。刚刚站稳,还没回话,就见自己的抹额散了开了,稳稳的被聂怀桑拿在手里,还下意识的捏了捏。原来刚才入水不止全身湿透,连带着抹额也有些松散了,只是没注意到自己的抹额一边依旧垂在脑后一边被水流冲至手腕处,聂怀桑扶他起来时,抹额的一端与他的戒指勾在了一起,将抹额拽了下来。

蓝景仪看着聂怀桑受伤的抹额,脸色白了又青,青了又紫,尤其是在看到聂怀桑还捏了捏自己的抹额后,脸色爆红。

“啊,景仪,你的抹额,我刚无心的,抱歉,还…还给你?”聂怀桑看着自己手中刚刚从少年头上扯下来的抹额,又看看少年的脸色,默默的把抹额递了回去。

蓝景仪拿回抹额后,顾不得失礼,直接恶狠狠的回道“不准告诉别人你扯了我抹额”,然后转身就跑了。刚才我拿的确定是他的抹额吧,为什么他这么生气?他是知道蓝家的抹额不能随便碰,具体原因却不知道,只以为少年委屈,也没多想。

==============雅室=============

一众人在雅室吃着膳食,聂怀桑看了一圈,发现今日被自己坑了的小朋友不在,又看了看端坐上位的蓝启仁,默默的和旁边的魏无羡交谈着,“魏兄,今日这饭点怎么没看到曦臣哥哥身边的那个小道友啊?是出什么事情了么”

“你说景仪啊,停思追说,小家伙今天从后山回来以后就一声不吭的躲在房里不出来,不用担心,没事的,一顿不吃而已,再说了这饭食,少吃一顿是福不是祸”,魏无羡还想说什么,旁边的蓝忘机拉了他一下示意他不要过多关注别人,同时眼神直接向聂怀桑射过来。聂怀桑一阵冷汗,“含光君这醋吃的……,不过小家伙抹额掉了这么委屈么”(能不委屈么,那可是给未来命定之人的,现在被你一下子扯掉了,蓝景仪再怎么没心没肺都不可能当没事情啊)

 

下一章,聂导知道抹额含义,开始反思自己,大概明白自己可能要谈恋爱了

评论(21)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