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宸近墨染意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 4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4)

简介:就是聂导写好的剧本中的意外,怼天怼地怼所有的姑苏嘴炮景仪默默把自己怼出去的故事呗,私设封棺大典已结束忘羡,曦澄已经大和谐了。本文就是为了he,细节有出入的请忽略,不喜的亲故可以左上角(﹤)。

 

饭后,聂怀桑有心找蓝景仪去道个歉,但是云深不知处内门弟子的住处外人不得入内,蓝景仪不出来他也没办法。正好看到魏无羡从藏书阁出来,打算先去他那里探探口风,这抹额到底有何不同。

“魏兄,怎么一个人在这,含光君呢,怎么没和你在一块”

“蓝湛被叔父叫去谈事情了,怎么,聂兄找我是有什么事情么”

“魏兄果然聪明,却又一事,还望魏兄能帮小弟解个惑”

“你说,我先听听是什么事情”

“就是,魏兄,这蓝家的抹额到底有何意义”

魏无羡本来听说那个扳倒金光瑶的最强大脑竟然有事要问自己本来还半自豪半起疑,一听这问题,直接炸起“什么意思,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来了,你该不会是……”

聂怀桑看魏无羡忽然跳起,知道抹额绝对没自己想的那么简单,看样子肯定不是“约束自我”这般浅显的含义。又看他欲言又止。以为他看破自己扯了蓝景仪抹额的事情,便对他和盘托出“魏兄,不瞒你说,我也不知道他蓝家的抹额系的这么不牢固,我原本只是想逗逗景仪来着,谁知道不小心把他抹额给摘下来了,现在小朋友躲起来,我这道歉都没地啊”

魏无羡原本来聂怀桑郑重其事的问了这么一个不算问题的问题,还以为他看上蓝家哪个女修准备下手,却没想到,竟然是蓝景仪。而且还不是准备下手而是已经下手了。

“你,你是说,你把景仪的抹额给摘下来了?”

“是,是啊,我就是但他去后山的小溪里玩了一下,看他不下水想逗逗他,谁知道会不小心把他的抹额给扯下来啊,我看当时景仪的脸色很不对,就想问问你,这抹额到底是有什么含义,不是说‘约束自我’么?怎么……魏…魏兄?魏…”聂怀桑本来看魏无羡脸色不算很差就一股脑的说了出来,说了一半,发现魏无羡的脸色确实是不差,就是如果他不把鬼笛陈情抓的这么紧的话就更完美了。

“你是说,你不但把我们家小景仪给拉下了水还扯了他抹额?嗯——?”(魏无羡现在的心情就好像当初蓝曦臣和蓝忘机向蓝启仁出柜时的心情,“我家水灵灵的小白菜,怎么就被一头猪拱了”,唯一不一样的是,前两个是白菜先动的手,后面这个是猪先动的)

“是,是啊,所以才想找魏兄问问清楚好赔礼道歉啊”

魏无羡第一想法就是聂怀桑这个整天吟诗作画的公子哥在占景仪的便宜,一定是他喜欢景仪故意扯的抹额,后来一想按照景仪的脾气竟然没有骂他揍他,难道景仪对聂怀桑也有好感,难道景仪天天看着大哥和江澄,他和蓝湛,金凌和思追秀恩爱(老祖看透太多,思追金凌自个还没反应过来。景仪表示你们也知道自己老是大庭广众秀恩爱啊)也被潜移默化的带弯了。越想越有可能,越想越惊悚。握着陈情的手松了又紧,紧了又松。看的聂怀桑的心也随着他的手一颤一颤的。

魏无羡想着,难道景仪和聂怀桑竟然是互相暗恋,(我:老祖你是怎么看出来的?魏婴:聂兄拿了他这么重要的东西,景仪都没揍他,肯定是有好感啊,不然按他的脾气和性格打不死他。我:原来如此,老祖威武,果然非我等凡人可比。蓝景仪:魏前辈,不是我不想揍啊,他好歹是一宗之主,泽芜君义兄的亲弟弟,我就算胆子再大也不敢啊。宝宝委屈可宝宝不敢说)那我就帮小景仪一把。魏无羡自以为自己看透了蓝景仪和聂怀桑的小心思,决定好好帮他一把,更何况,这两个人一个是“崇拜”自己的后辈,一个是自己少时学习的好友(志趣相投的好友,就冲他借的那本逗蓝湛的春宫都要帮忙)。他心里转了一圈,看着眼前这个人,故作沉重的拍拍他的肩膀“聂兄,你竟然感动他们家的抹额,不愧是我魏无羡年少时的挚友,有胆气,佩服”

聂怀桑被魏无羡这么正儿八经一安慰,心里更加慌得一批了,“魏兄,你这是何意,听你这口气,我这是……”

“聂兄,你知道在你前一个扯蓝家抹额的人是谁么”魏无羡拍他肩膀问到,“是我,我扯了蓝湛的抹额”魏无羡也不管他,自问自答道。“这蓝家的抹额寓意‘约束自我’是没错,但是你说既然约束了,总有个不约束的时候吧?他家这抹额,除了父母妻儿可是万万不能在外人面前摘下的。至于这父母妻儿嘛,景仪父母于射日之战已双双身亡,从小由泽芜君带大,‘父母’二字你是沾不上边了,景仪还未娶亲这‘子’字你也对不上。那剩下的能让你对上号的就是一个‘妻’字了,所以你现在知道小景仪为什么会这么生气了吧”

魏无羡看着聂怀桑这表情,心想“他怎么一点儿都不兴奋,难道我猜错了,是景仪单相思?这可不行,我得帮景仪,让聂怀桑先表心意,不然就按照蓝家的家规,这两人要等到猴年马月啊”(蓝景仪:不,魏前辈,你不想的,跪求不搞事,含光君,快带魏前辈走。蓝湛:魏婴,下不为例。魏无羡:二哥哥真好,知道的,下不为例。蓝景仪:呵呵)

聂怀桑站在藏书阁门口,脑子还回想着魏无羡刚才说的话“我上辈子扯的抹额,献舍回来还被蓝湛拉回来成了道侣(虽然我也是自愿的),你现在扯了景仪的抹额,你两辈分不同,你若不负责,小景仪岂不是要孤独终老了?”魏婴说完就离开了,独留聂怀桑一个人在那里思考。

聂怀桑想了又想,虽说自己常告诉自己,兄长大仇已报,我又可以做回那个天天吟诗作画的聂怀桑聂公子,而不是一问三不知的聂宗主了,可是想来,自己终归是算计了别人算计了自己,即便现在大家相处似乎一如往昔,但是不一样了。以前的自己清谈会会光明正大的玩,而现在为了家族再烦闷也要忍住。以前魏婴江澄会与自己彻夜饮酒,勾肩搭背,同塌而眠。现在他们会与自己饮酒,却不会再如当初那般推心置腹(魏婴、江澄:你误会了,现在不这样不是因为我们和你疏远了,实在是为了不让我们的腰离家出走啊,姑苏蓝氏牌老陈醋谁喝谁知道。)自己终归是入过那染缸,进过那地狱,可是蓝景仪的世界是干净的。自己当真要将对方拉进这一方天地么?

可是他却不得不承认,大事了却后,在这个少年身边的日子确实是大哥死后自己最开心的日子。感觉好像回到了过去大哥还在,自己还是一个闲散人一般。可是自己当初想好的,这辈子就这样一个人走到底,寻个长进的宗门后辈将聂家托付给他。现在,现在自己这是打算反悔了么,聂怀桑一想到少年泛红的脸,发呆的神情,偷偷吃糖的小表情,低低的笑出声音,觉得反悔也没什么不好的,毕竟那道光值得自己用一切去换呢。

“我好像喜欢上你了,小景仪”。

===========================================

(夷陵老祖牌助攻上线,大家鼓掌欢迎)

感觉聂导发现自己喜欢景仪的心路历程写的好快啊,会不会太草率了,不管了这是我目前能想到最好的了。大家就凑合看吧。

评论(14)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