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宸近墨染意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 5

【桑仪】  你不在我预料中(5)

简介:就是聂导写好的剧本中的意外,怼天怼地怼所有的姑苏嘴炮景仪默默把自己怼出去的故事呗,私设封棺大典已结束忘羡,曦澄已经大和谐了。本文就是为了he,细节有出入的请忽略,不喜的亲故可以左上角(﹤)。

 

这边蓝景仪从后山回来以后,就一直都在房间里面,连饭点都没出去。亥时未至,蓝景仪想着,现在去食舍找点吃的再回来也来得及。便随着夜色去找吃的了。在食舍转了半天,没找到什么好吃的。心想“早知道在镇上买的千层酥就不给魏前辈了,现在好饿啊,都怪那个人,好好的扯我抹额干嘛,真是过分”(魏无羡:景仪,千层酥不给我聂怀桑哪来机会看你)

“景仪是饿了么,在这找吃的么,我这有些彩衣镇上买的糕点,你要么?”聂怀桑自白日里理清了自己对蓝景仪的感情,现在整个人是浑身的干劲,巴不得不眠不休的把人拐回清河去给自家当主母。站在内门弟子的屋舍附近,打算碰碰运气,看能不能遇到心上人。结果还真给遇上了。看到蓝景仪去的方向再一联想到他近日午膳和晚膳都没去吃便明白了。对着身后的暗卫吩咐他们现在马上用传送符去彩衣镇买些糕点回来。(暗卫1:宗主,暗卫和传送符不是这么用的。暗卫2:淡定,没看到宗主再追主母么,等追到手了,你我还会做更多没下线的事情的,要习惯。不得不说,暗卫大哥真相了)于是就有了前面一幕。

蓝景仪一看来人,嘴巴一翘,立马就想跑路。

“哎——,景仪,别走啊,这可是我托人从彩衣镇上买来的千层酥和云片糕”作为曾经智商吊打一众大佬的聂导表示打听心上人的喜好简直简单的不要不要的。

蓝景仪看着他手里的糕点,肚子又不争气的咕咕一叫,但是一想到这个人扯了自己抹额,又死命争这一口气,“聂前辈,我不饿,快到亥时了,我先回去了,聂前辈也早点回去休息吧”说完就打算转身离开

“别走啊,景仪,你等等,我说实话吧”聂怀桑看人要走,立即挡在门口,他知道现在蓝景仪对他估计就是有那么点好感,搞不好还是对长辈的那种,要让人和自己回家那还有的追了。更何况今天自己摘了他抹额,现在在景仪心里肯定是有一定的特别的,今天不把这个结解开,拖到后面搞不好这个特别就变成特别讨厌了,今日必须摆平,“景仪啊,今天我不是有意摘下你的抹额的,我知道你家的抹额有‘约束自我’的含义,我又怎么会随便去碰呢,更何况我也知道自己错了,你看,这糕点是我特地买给你赔礼的。我保证今天的事情绝不说出去,你就原谅我这一回吧”。(我:今天不是故意的,以后也不是故意的,以后他就是有意的,不止要抹额,他还要你人呢)

聂怀桑心想,魏兄说过景仪虽然能说会道,脾气直,性格大咧,但是他却心很软,最受不了的就是别人做错了事情以后的道歉,尤其是态度诚恳的知错就改。一般只要好好道歉,小孩没多久就会原谅对方的。现在景仪不知道我已经知道了抹额的真实含义,我这么一道歉,小孩应该能反应过来我不知道抹额的深层含义,我也是无心之失,再加上我的道歉,只能让他觉得这件事情他的这些行为反而显得是他自己在无理取闹,而我这个好脾气的前辈还顺着他给他道歉。应该也能原谅自己了吧。

果然,聂导还是你聂导,对人性的把握无人能比,这次也不例外。看着对面小孩听到自己提抹额时的皱眉抓衣摆,道歉时抓衣摆的手慢慢的有些放松,聂怀桑就知道,稳了,妥妥的稳了。

蓝景仪听到这个人还敢提抹额的事情,本来就一肚子委屈瞬间就变成怒火了,刚想冲人生气,结果对方又马上道歉还拿出糕点来,态度及其诚恳。再一想他说的话,心想“是啊,外人只知道蓝氏抹额是‘约束自我’的意思,并不知道‘非父母妻儿不可触碰’这一说。何况当日是抹额勾在聂前辈的指环上,并非是他故意扯下的。那在他眼里我岂不是太小题大做了?更何况人家是四大宗族中的清河家主,不但没有怪罪,还自降身价来诶自己道歉,我在生气是不是也太过分了?”(我:景仪,他知道抹额含义,他就是想泡你,自降身价什么的他就是故意的,你别上当…… 聂怀桑:把这个人给我带走,我追到主母之前别让他来破坏计划。暗卫:是,宗主。)

看了一眼眼前拦路的人,知道他肯定是因为进不了内门弟子的屋舍所以在外面等的自己,不然也不会自己前脚到食舍他后脚就进来还刚好带着自己爱吃的糕点。“谢谢聂前辈,那我就收下了”

聂怀桑知道自己的一番说辞肯定能打动眼前这个人,但是也没想到效果这样好,明明之前还是不理自己的,现在确能这般好态度的与自己道谢。真的是……小景仪啊,你再这样下去我可能会把持不住的。怎么能,能这么可爱呢。虽然心里准了七八个转,但是面上确一点都没显出来“恩恩,你拿去吧,别饿着了,那我先回去了,要是不够你就说,我再去买”

“不,不用了,有这些就够了。”蓝景仪急急地回复着他,后低头想想,还是加了一句“那聂前辈,说好的,抹额不能和别人说的”

“放心吧,我保证今天过后绝对把这件事忘记,谁也不说”。聂怀桑连忙保证。

蓝景仪得了保证也就放心了,乖乖的与人道别便回去了。

(多年以后两人在一起了,蓝景仪偶然听到魏无羡说当年聂怀桑扯了自己抹额时,在藏书阁找到他问抹额的意义以及把后山的事情全部告诉魏无羡时。当初大怒。问聂怀桑当初不是发誓说不告诉别人的么,为什么魏无羡会知道。聂怀桑默默答了一句:魏兄是那日中午就知道的,我是那日晚上和景仪你保证的是过了那日谁也不说,这也不算违反誓言。蓝景仪:聂!——怀——!桑——!,从今天开始你给我去书房睡,不准回房间,什么时候我气消了再回来。聂怀桑:不,景仪,我错了,别让我去书房,让我回屋吧。打地铺,哦不,睡外间也行啊,就是别不让我回屋,景仪,景仪我错了……)

评论(3)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